Windows 11最新開發版右鍵點擊開始菜單會崩潰 但可以用隱藏方法修復

在昨天推出的 Windows 11 Dev Build 22563 版中,微軟並沒有注意到任務欄用於判斷平板模式的值設置有問題。所以在已知問題列表裡微軟沒有提到資源管理器會崩潰,只不過這個問題太容易發現不知道為何測試時沒注意到。當用戶右鍵點擊開始菜單時會瞬間卡死,然後資源管理器會被自動重啟,藍點網升級后測試發現觸發率是 100%。

問題發生在哪:

目前微軟已經知曉此問題不過暫時也沒法直接修復,至少也要等到下周發布新的開發版時才能解決錯誤值的問題。測試發現該問題說起來其實非常簡單,在新開發版中微軟為平板電腦增加新的任務欄模式支持展開和自動隱藏。

而當用戶右鍵點擊開始菜單或使用 Win+X 觸發時,系統會首先判斷是否處於平板模式再根據設置顯示不同樣式,但微軟在任務欄里預留的某個值是空的,於是系統引用該值時會報錯,然後導致資源管理器直接崩潰再自動重啟。

這也是為什麼右鍵點擊開始能百分百觸發問題,有趣的是微軟其實還在新版本里為開始按鈕右鍵菜單設置新樣式。藍點網猜測微軟工程師應該都使用的是新右鍵菜單樣式,因為這個新樣式並沒有崩潰,所以微軟沒有注意到這個如此明顯的 BUG。

新右鍵菜單樣式是這樣的:

Windows 11最新開發版右鍵點擊開始菜單會崩潰 但可以用隱藏方法修復

用ViveTool開啟新樣式:

如果你從未使用過ViveTool請先點擊這裡下載:[圖文教程] Windows 11開發版必備神器 ViveTool 到底怎麼用? 下載解壓后打開管理員模式的命令提示符執行以下命令即可開啟新的右鍵菜單樣式,經測試可正常使用不會崩潰。操作完成後初次右鍵點擊開始菜單時資源管理器還會崩潰,當資源管理器自動重啟后新樣式出現便不再崩潰可以使用右鍵點擊或 Win+X 快捷鍵。

#管理員模式的命令提示符里執行此命令

.vivetool addconfig 26008830 2

#如需禁用則使用此命令刪除新特性

.vivetool delconfig 26008830 2

以上操作配圖如下:

Windows 11最新開發版右鍵點擊開始菜單會崩潰 但可以用隱藏方法修復

(0)
上一篇 2022-02-26 13:50
下一篇 2022-02-26 13: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