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士頓動力、Agility等公司寫信譴責武器化的”通用”機器人

今天上午,一群著名的機器人公司發表了一封公開信,譴責”通用”機器人的武器化。由波士頓動力公司、Agility公司、ANYbotics公司、Clearpath Robotics公司、Open Robotics公司簽署的這封信,部分內容指出:

612bd3db2f5baf839b0b9eb4_ghost-robotics-social-7.webp

我們認為,給遠程或自主操作的機器人添加武器,向公眾廣泛提供,並能夠導航到人們生活和工作中以前無法到達的地方,會帶來新的傷害風險和嚴重的道德問題。這些具有新能力的機器人的武器化應用也將損害公眾對該技術的信任,從而損害它們將給社會帶來的巨大利益。

這封公開信是在人們對波士頓動力公司的Spot和Agility公司的Digit等先進機器人系統的擴散越來越關注的情況下發表的。像《黑鏡》這樣的虛構作品,再加上現實世界的努力,如配備了狙擊步槍的幽靈機器人狗,已經引起了許多人的極大關注。

在一些自稱來自藝術團體的人們在Spot的背部安裝了一把彩彈槍后,波士頓動力公司的代表對此發表看法:

他們來找我們,說他們要用Spot做一個創意項目。他們是一群有創意的人,他們做了很多有創意的事情。在我們的談話中,我們說,如果你想與我們合作,我們要清楚地表明,機器人不會被用於任何傷害人的方式。

幽靈機器人公司在這個問題上有自己的看法:

我們不製造載荷。我們會推廣和宣傳這些武器系統中的任何一種嗎?可能不會。這是個很難回答的問題。因為我們的產品是賣給軍方的,我們不知道他們用它們做什麼。我們不會對我們的政府客戶規定他們如何使用這些機器人。

我們確實對它們的銷售地點劃定了界限。我們只賣給美國和盟國政府,不向敵對市場的企業客戶出售我們的機器人。我們不向有風險的客戶那裡發貨,即使是我們的企業客戶。

今天的公開信發現簽名者承諾不將他們的系統武器化,同時呼籲立法者,”與我們合作,促進這些機器人的安全使用,並禁止其濫用。我們還呼籲機器人界的每一個組織、開發者、研究者和使用者做出類似的承諾,不建造、不授權、不支持或不允許在這些機器人上安裝武器。”

“通用”這一短語至少為那些與國防部和其他部門合作,專門為戰爭目的設計機器人的公司提供了一些迴旋餘地。

(0)
上一篇 2022-10-06 22:33
下一篇 2022-10-06 22: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