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科學家研發新技術:將遊戲2D直播轉換為3D互動體驗

滑鐵盧大學的研究團隊正開發一種新的觀看方式,以在 Twitch 和 YouTube 等平台上提供不同的觀看體驗。該技術將 2D 直播視頻轉換為 3D 互動體驗,觀眾可以從任何角度觀看動作。

gfjj65hi.webp

許多多人射擊遊戲都有一個觀眾模式,允許用戶從不同角度觀看正在發生的事情。這是觀察其他玩家使用什麼策略的絕佳方式,或者享受看一個傑出的玩家摧毀競爭對手的樂趣。然而,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在遊戲中。

滑鐵盧大學 Cheriton 計算機科學學院的 Jeremy Hartmann 和 Daniel Vogel 在 4 月底發表了他們的研究。這篇題為“通過為觀眾重建交互式3D遊戲視圖來增強視頻遊戲直播”的論文解釋了一種實現與觀眾模式類似效果的方法,但無需安裝遊戲。

[圖]科學家研發新技術:將遊戲2D直播轉換為3D互動體驗

該技術採用了2D視頻流,並加入了遊戲的深度緩衝區、攝像機姿勢和投影矩陣,以創建一個3D互動環境,觀眾可以在流媒體人玩遊戲的時候探索這個環境。觀眾可以在3D和VR中自由移動他們的攝像機。

起初,它看起來只是屏幕上的動作疊加在灰色背景上的一個奇怪角度。然而,隨着玩家的移動和環顧四周,簡單的無紋理模型將開始形成,因為系統實時構建了環境。

這與遊戲中的旁觀者模式不同。如前所述,除了玩家的視角之外,所有的東西都是沒有紋理的。另外,流媒體視角之外的任何東西都是無圖的。例如,在上面的視頻中,你可以看到玩家的模型是如何被完全渲染的,但在環境中滑動,就像在車輪上一樣。

紋理和動畫的缺乏確實在一定程度上減弱了觀看體驗,但請記住,這種以3D方式渲染視頻遊戲直播流的方法還處於起步階段。Hartmann和Vogel所描述的技術和機器學習的進步可能會帶來更好、更愉快的互動直播體驗,使觀眾直接進入遊戲。

(0)
上一篇 2022-05-10 09:06
下一篇 2022-05-10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