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數發布SanDisk Professional PRO-BLADE模塊化SSD存儲解決方案

在周一的“What’s Next”活動期間,西部數據(WD)帶來了閃迪與 SanDisk Professional 子品牌下的一系列產品。其中包括早前 NAB 展會上露過面的、內部容量高達 7.68 TB 的企業級 G-Drive Pro Studio 台式固態硬盤驅動器,並且為 G-RAID Shuttle 8 家族帶來了 20TB 的 Ultrastar 機械硬盤選項(八盤位總容量可達 160TB)。

1.png

最新發布的產品,旨在解決大容量內容創作者的存儲瓶頸。而 SanDisk Professional PRO-BLADE 模塊化 SSD 生態系統的到來,更是讓我們感到欣喜。

2.png

據悉,西數為其 PCIe 3.0 x4 NVMe SSD 打造了一個緊湊的外殼、輔以定製但非專有的連接器,並有兩種將 PRO-BLADE SSD Mag 連接到主機系統的方法。

其中 PRO-BLADE TRANSPORT 是支持單個 Mag 的便攜式套筒,而 PRO-BLADE STATION 則是側重於桌面體驗的 JBOD 版本(最多支持四路 Mag)。

3.png

PRO-BLADE 產品線的主要市場定位,是面向那些需要多個高速便攜式驅動器、用於現場內容捕獲和備份、同時需要在編輯台快速回傳的專業人士和專業消費者群體。

與此前僅限於重型多機械硬盤(HDD)的系統用例相比,西數通過 PRO-BLADE 產品線輕鬆兼顧了便攜(僅 42 磅)與存儲整合的應用場景(一套驅動器的重量不到 7 磅)。

4.png

隨着支持 USB-C SSD 直錄的專業拍攝設備變得愈加流行,PRO-BLADE TRANSPORT 不僅能夠滿足這方面的需求、還可將 Mag 存儲棒直接掛載到 JBOD PRO-BLADE STATION 桌面存儲柜上。

根據實際的工作流程需要,用戶可自由配備“彈匣”的數量。硬件接口方面,SSD Mag 採用了 40-pin 定製針腳、且支持熱插拔。此外鋁合金外殼不僅有助於 SSD 散熱,還能夠承受 3 米跌落、輔以 4000 磅的抗壓強度。

5.png

耐用性方面,官方標稱 Mag 存儲棒可與 TRANSPORT / STATION 存儲盒搭配使用 2000 次以上。

性能方面,定製連接器旨在確保不損失內置 SSD 的原生傳輸速率,順序讀取可達 3 GB/s、寫入可達 2.6 Gbps 。

6.png

TRANSPORT 存儲箱還採用了 USB 3.2 Gen 2×2(20 Gbps)的 Type-C 主機連接端口,且能夠為 Mag 存儲棒的鋁製外殼提供額外的散熱加成。

桌面 STATION 存儲櫃則升級到了雷電 3 主機接口,能夠最大化 Mag 存儲棒的數據傳輸體驗、輔以足夠多的通風槽和主動式散熱方案。

7.png

至於 SanDisk 子品牌,該公司推出了 SD / microSD 外形的 Extreme PRO UHS-I 存儲卡新品。

與上一代 Extreme PRO UHS-I 相比(170 MB/s),其主要區別是支持高達 200 MB/s 的讀取速率。

8.png

為充分發揮性能,用戶可通過配套的 PRO-READER 讀卡器來解鎖高速數據傳輸體驗。若使用普通讀卡器,該系列存儲卡的傳輸速率會降至 UHS-I 的水平。

最後,有需要的用戶,還可搭配 2021 年 5 月的 SanDisk Professional 品牌發布期間推出的 PRO-DOCK4 擴展塢一起使用。

(0)
上一篇 2022-05-10 09:06
下一篇 2022-05-10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