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支持DisplayPort UHBR的視頻源和顯示設備完成認證

視頻電子標準協會(VESA)今天宣布,首批支持 DisplayPort UHBR(超高比特率)的視頻源和顯示設備(DisplayPort 標準
2.0 版支持更高的數據鏈路速率)已經在 DisplayPort UHBR Certification 計劃完成認證。

首批支持DisplayPort UHBR的視頻源和顯示設備完成認證

為了實現這一重要的里程碑,由 AMD、聯發科和 Realtek 提供的 UHBR 芯片組參考源和顯示設計成功滿足了 DisplayPort 2.0 合規性測試規範(CTS)中列出的 PHY、鏈路和互操作性測試要求。UHBR 實現的更高帶寬支持各種使用情況,如通過一條電纜實現未壓縮的 8K 60 Hz HDR、4K 240 Hz HDR、兩個4K 120 Hz HDR或四個4K 60 Hz HDR顯示器。

首批支持DisplayPort UHBR的視頻源和顯示設備完成認證

首批支持DisplayPort UHBR的視頻源和顯示設備完成認證

VESA 今天還宣布,合格的 VESA DisplayPort 授權測試中心(ATC)已經準備好開始測試和認證 UHBR 終端產品,使用經批准的測試設備和參考匯和源設備進行互操作性測試。來自 AMD 和聯發科的參考源和匯設備設置的工程演示將在 2022 年 5 月 10-12 日在加州聖何塞舉行的顯示周研討會和展覽上展示,地點是聖何塞會議中心的 VESA 214 號展位。

VESA 合規性項目經理 James Choate 表示:

DisplayPort UHBR Certification 計劃的這些最新進展代表了DisplayPort UHBR生態系統在支持更高分辨率和刷新率的新視頻、顯示器和電纜產品的推廣方面邁出的重要步伐。

UHBR參考設備的認證必須經過嚴格的測試,以確保它們符合DisplayPort 2.0 CTS中的要求。我們很高興地宣布,通過我們的認證計劃,一組參考芯片已經被驗證符合DisplayPort 2.0規格的要求。

VESA現在擁有評估和認證OEM終端產品的測試基礎設施,我們已經準備好與生態系統合作,將下一代DisplayPort芯片組和IP推向市場。

聯發科公司企業副總裁兼計算業務部總經理 Vince Hu 說:

我們非常自豪地成為第一個獲得 DisplayPort UHBR 認證的設備採用者。憑藉DisplayPort 2.0帶來的功能,我們能夠開發出先進、強大的技術,系統製造商可以利用這些技術徹底改變消費者的最高質量視覺體驗。

VESA要求在獲得認證之前進行非常嚴格的測試,這使得聯發科的成就更加令人印象深刻。我們很榮幸能在VESA確保互操作性和向市場提供行業領先產品的努力中發揮關鍵作用。

VESA 董事會副主席、AMD CVP 和顯示領域高級研究員 Syed Athar Hussain 表示:

我們很高興通過使用AMD Ryzen 6000系列處理器作為認證參考源設備,繼續與VESA在開發DisplayPort 2.0 UHBR生態系統方面進行深入合作。

DisplayPort UHBR認證計劃將確保信號源、電纜和顯示器的無縫互操作,並建立一個強大的生態系統,充分發揮DisplayPort 2.0 UHBR技術的潛力。

DisplayPort標準定義的UHBR速率代表了顯示連接的新模式,它具有前所未有的帶寬,可以促進流暢的遊戲、高效的視頻播放和大於8K分辨率的專業顯示。

瑞昱科技發言人兼多媒體業務部副總裁 Yee-Wei Huang 表示:

我們很自豪地宣布,我們的首個DisplayPort 2.0 Rx解決方案和DisplayPort 2.0 Tx解決方案已通過VESA的UHBR認證計劃。這將幫助客戶快速實現終端產品認證,成為VESA互操作性測試計劃的一部分。

通過新的Realtek DisplayPort 2.0 Rx/Tx解決方案,終端用戶可以在多種顯示應用中享受更靈敏、分辨率更高的顯示。這提供了一個重大的飛躍,可以滿足商業和消費市場的需求,因為高質量的顯示器和擴展塢在不斷發展。

(0)
上一篇 2022-05-10 09:06
下一篇 2022-05-10 09: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