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依賴中國工程師?知情人士:本地員工技術日益增強

在疫情前,蘋果公司每個月都會派出數百名美國工程師前往中國,監督生產其大部分產品的代工商。現在,蘋果為了應對疫情的限制,開始更多地依賴本土工程師。過去兩年,受到疫情的影響,大多數美國蘋果工程師無法前往中國。

知情人士稱,2020年的iPhone 12延期發布,但自那以來,蘋果基本上跟上了其年度產品周期,這要歸功於對本土化的聚焦。

知情人士稱,蘋果中國工程師承擔了更大的責任,以維持產品周期的正常運轉。這種權力的轉移凸顯出中國員工的技術專長正日益增強。幾十年來,隨着蘋果和其他外國公司培養了一代又一代的工程師和技術人員,中國員工的技術專長得到了磨練。

蘋果還採用了包括直播在內的一些技術,幫助加州庫比蒂諾總部的員工遠程了解中國工廠的情況。知情人士稱,蘋果使用iPad進行溝通,並使用增強現實工具幫助庫比蒂諾的技術專家檢查工廠問題。大多數蘋果產品都是在富士康、和碩等製造商分佈在中國各地的工廠生產的。

知情人士透露,關鍵決策和產品設計等核心任務仍集中在庫比蒂諾。一些工程師已經設法前往中國,數量只是之前訪問人數的一小部分。儘管如此,蘋果的本地化政策依舊值得注意,因為該公司此前以集中決策而聞名。另外,其他正在採取措施將更多工作本土化的製造商包括在華最大外國汽車製造商大眾汽車。

蘋果尚未置評。

蘋果依賴中國工程師?知情人士:本地員工技術日益增強

(0)
上一篇 2022-05-09 21:45
下一篇 2022-05-09 21: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