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國際空間站在“軌道重啟”操作中發生了什麼

來跟着ESA宇航員Matthias Maurer及其第66遠征隊成員一起排隊,從而從內部體驗國際空間站(ISS)的軌道再提升。下面這段視頻的速度實際是實時速度的8倍。據了解,國際空間站以約400公里的高度圍繞地球飛行。

它需要定期再增壓以保持其軌道並克服大氣分子產生的大氣阻力的影響,而這會使得空間站每天損失約100米的高度。

看國際空間站在“軌道重啟”操作中發生了什麼

另外,空間站的軌道再增壓機動還為未來到達空間站的訪問飛船優化相位。2022年3月,國際空間站使用俄羅斯的ISS Progress 79貨運飛船進行了一次軌道再提升。通過點燃其引擎數分鐘,空間站被置於適當的高度以便進行乘員船軌道會合和着陸操作。

在機動過程中,空間站內的宇航員一直以相同的速度和方向飛行。雖然看起來宇航員在空間站內移動,但實際上是國際空間站得到了推動並在他們周圍移動。

(0)
上一篇 2022-05-09 10:16
下一篇 2022-05-09 10: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