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WIFT宣布與Chainlink合作開發CCIP跨鏈協議

作為一套允許跨境支付結算的銀行間消息傳遞系統,SWIFT 剛剛透露 —— 其正與 Chainlink 合作開發 TradFi Play 中的跨鏈協議。據悉,Chainlink 是區塊鏈價格饋送和其它數據的提供商。在最初的概念驗證中,雙方已就跨鏈互操作性協議(CCIP)進行了合作。CCIP 使得 SWIFT 消息能夠指導鏈上的代幣轉移,幫助銀行間網絡在所有區塊鏈環境中開展通信。

1.png

在周三於紐約市舉辦的 SmartCon 2022 會議上,Chainlink 聯合創始人 Sergey Nazarov 表示,此舉有助於加速分佈式賬本技術 ( DLT ) 區塊鏈的採用、並讓資本市場上的各個機構受益。

SWIFT 戰略總監 Jonathan Ehrenfeld Solé 亦稱,與 Chainlink 成功開展 CCIP 合作的原因之一,是機構投資者對加密貨幣有着不可否認的濃厚興趣。

傳統金融(TradFi)參與者希望在一個可以連接不同類型資產類別的網絡上,訪問各種數字和傳統資產。

而擁有原生代幣 LINK 的 Chainlink、與 SWIFT 在跨鏈互操作性方面的合作,將有助於彌合 TradFi 機構在傳統與數字資產之間的鴻溝。

CCIP.png

數月來,金融領域對互操作性的需求有所增加,且推動者中不乏加密貨幣持有人、TradFi 投資者也尤其主動地考慮擁抱數字資產的下一次重大發展。

9 月 22 日,加密網絡 Lit Protocol 表示,其在由加密投資公司 1kx 牽頭的 A 輪融資中籌集了 1300 萬美元,以聘請開發人員創建去中心化所有權、以及跨協議的互操作性。

8 月份的時候,幾個基於 Solana 的項目還聯手創立了開放聊天聯盟(Open Chat Alliance),以提供一個可互操作的消息傳遞平台。

此外去年,SWIFT 表示其計劃在 2022 年 1 季度開展一系列實驗,以改善參與者在加密貨幣資產生命周期中的系統和信息交互。

(0)
上一篇 2022-09-29 19:40
下一篇 2022-09-29 19:4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