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媽媽加班姥姥帶 鄭州4歲萌娃母親節“下廚”給媽媽做菜

近日,一條4歲萌娃用迷你廚房玩具做菜給加班媽媽吃的短視頻火爆網絡。視頻中,該名來自鄭州的小朋友身穿整潔的廚師服,帶着廚師帽,炒起菜來動作嫻熟,一招一式間盡顯大廚風範。據悉,萌娃小“密碼”所用的廚房玩具是媽媽由拼多多平台網購得來。正值母親節到來之際,小“密碼”對媽媽的關心和愛意使一眾網友共情,留言表示道自己也要給母親不一樣的節日禮物。

 image001.jpg

媽媽加班姥姥帶,玩具玩出新花樣

自五一假期結束后,在疫情的影響下鄭州市內的中小學、幼兒園都暫停了線下教學,4歲的萌娃小“密碼”也因此呆在了家中。考慮到自己和丈夫仍需正常上班這一點,小“密碼”的媽媽搬來了姥姥這個“救兵”,負責照顧小“密碼”的日常起居。

起初小“密碼”還只是在姥姥做飯時站在一旁默默觀察,沒想到之後愛動手的他便找來了媽媽送的迷你廚房玩具開始實踐:擇菜、洗菜、切菜、炒菜…姥姥的每一步都被小“密碼”用心記了下來,在完美復刻姥姥的廚藝后番茄炒蛋、蒜薹炒肉等多道美食擺上了媽媽的餐桌。“最開始的時候,看他在擺弄這些玩具,我也沒太在意。但這些菜做好后,盛放在小盤子里擺放在桌子上,真的特別像那麼回事。”小“密碼”的姥姥看到孩子的勞動成果后這樣說道。

image003.jpg

4歲萌娃做菜感動媽媽,愛的表達方式從不單一

“昨天中午我回到家的時候,就看到他的迷你小桌子上擺着一桌子的菜,兒子告訴我說‘媽媽你上班辛苦了,你看我給你做的飯可好吃了,你快點吃吧’,當時真的差一點兒沒忍住哭出來。”自己因工作經常需要加班,雖然把孩子暫時託付給了姥姥,但心底總還是有一份牽挂。也正因如此,在看到小“密碼”為自己精心準備的飯菜時,徐女士一方面表示很感動,另一方面也真切地感覺到那個小時候的淘氣包正在不知不覺長大。

 image005.jpg

隨後,為給自己和孩子留下成長的美好回憶,徐女士將孩子做菜的視頻上傳到了網絡中。一時間,“動作嫻熟,娃真暖心”“色香味俱全,看的我都餓了”“廚藝精湛的寶藏萌娃”等留言刷爆評論區,甚至有網友喊話道“我可以預定女婿嗎?”

 image007.jpg

誠然,小“密碼”做菜視頻的走紅離不開小小年紀與大大心意之間的對比和反差,但從小“密碼”的暖心舉動中我們更多可以看到的是愛的不同表達方式。不管是母親節這個特殊的日子還是以後的每一天,對於關心自己的父母和朋友,我們都應回報以真誠的愛意,用心詮釋愛的真諦。

拼多多助力孩子夢想,玩具不要最多要最合適

在談及小“密碼”現在的夢想時,徐女士坦言孩子希望自己以後要成為一名大廚。雖說4歲的年紀說出的話總帶有童言無忌的味道,但徐女士還是全心支持孩子想做的事,並在拼多多新電商平台購入了一套迷你廚房玩具。

image009.jpg

最開始想着是小“密碼”玩得開心就好,但徐女士後來仔細看了看這些迷你廚具,發現不僅鍋碗瓢盆樣樣俱全,並且每一樣都能真的用來炒菜做飯,質量也都很不錯。作為家長,能讓孩子在動手過程中體驗到勞動意義固然重要,但拼多多提供的玩具讓孩子用得安心,玩得開心自己也才會真的放心。

 image011.jpg

5月5日,教育部發布了《義務教育勞動課程標準(2022年版)》。今秋開學后,勞動課將正式成為中小學的一門獨立課程,蔬菜種植、煮飯燉湯等將成為不同階段孩子必備的技能。對此,徐女士表示,自己的孩子小“密碼”這是提前開始了“小學課程”。對於孩子來說,玩具不一定要多要貴,只有選對了才能提高孩子的興趣,進一步培養孩子的專註力。

(0)
上一篇 2022-05-08 12:09
下一篇 2022-05-08 12:1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