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捷FireCuda 530 NVMe SSD被證實與索尼PS5的擴展插槽兼容

希捷FireCuda 530 PCIe Gen4 NVMe固態硬盤即將推出,它將是第一款與PlayStation 5的擴展插槽兼容的SSD,該插槽至今仍未被索尼官方允許使用(儘管索尼說過該插槽將在 “今年夏天”通過固件更新啟用)。

PS5-ready-Firecuda-530HD-2060x1226.jpg

希捷科技ANZ(澳大利亞和新西蘭)地區經理Jeff Park說:

我們已經和索尼在PlayStation 5上做了一些測試,今天我們可以確認,帶有散熱片的FireCuda 530已經滿足了PS5的所有要求。由於PS5的設計,SSD卡槽非常狹窄,所以沒有太多的空間來安裝SSD。然而,對於FireCuda 530而言即使頂部有散熱片,纖細的設計晏日安使其可以安裝。當然,沒有散熱片的型號更薄,所以它們都可以裝入PS5。

希捷公司最新發布的新聞稿還證實,這款NVMe固態硬盤將從8月初開始在新西蘭銷售。亞馬遜網站實際上已經將FireCuda 530(包括帶和不帶散熱器的)上架了很長時間,當然毫無疑問貨品都是處於缺貨狀態。


希捷 FireCuda SSD 產品線通常採用了基於定製固件的群聯主控方案,FireCuda 530 也不例外,它具有極速響應的特點,提供高達 7300 MB/s 的順序讀取速率,能夠為遊戲玩家帶來業內領先的加載時間體驗。

c0f1f69946a8ec6.png

具體說來是,其結合了支持 PCIe 4.0 x4 鏈路的 PS5018-E18 主控,以及來自美光的 176 層 3D TLC 閃存(最新的 B47R NAND)。

2.png

與其它旗艦級 M.2 PCIe 4.0 x4 NVMe SSD 一樣,希捷也為 FireCuda 530 提供了額外的輔助散熱選項。

但與常見的脊狀鰭片設計不同,FireCuda 530 配備了質地細膩的鋁塊,以通過纖薄體型來達成廣泛的兼容性。

5.png

考慮到許多中高端主板都已經標配 M.2 散熱器,消費者能夠自由選擇是否需要為希捷 FireCuda 530 配備原廠散熱片(同時省下 50 美元 / 約 324 RMB)。

不過需要指出的是,儘管 FireCuda 520 系列的耐久度評級為 1 DWPD(每日一次全盤寫入),但作為主打消費級市場的產品,FireCuda 530 系列已經降低至 0.7 DWPD 。

4.jpg

容量方面,FireCuda 530 從入門的 500GB 版本起步,另有 1TB、2TB、以及最高 4TB 的選項。

5.png

(截圖 via AnandTech)

此外希捷為 FireCuda 530 系列提供了 5 年有限質保,輔以為期 3 年的 SSD 數據救援服務。感興趣的朋友,可留意今夏的上市報價。

(0)
上一篇 2021-07-29 17:20
下一篇 2021-07-29 18:0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