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售出的VR頭顯 近80%是Quest 2

感謝Meta Quest 2,AR和VR頭顯市場(統稱為XR)繼續飛躍式增長。根據IDC,Meta(Facebook)的旗艦VR頭盔在2021年售出了870萬台,其中一半是在第四季度的聖誕假期時賣出的。總體來說,Quest 2佔了去年所有XR頭顯出貨量的78%。

2021年售出的VR頭顯 近80%是Quest 2

據IDC統計,2021年XR頭顯的出貨總量是1120萬台,是第一代VR產品Oculus Rift、HTC Vive、PSVR 2016年首次亮相以來的最大出貨量增長。相比前一年,增長了92.1%。

剩下的市場份額被幾個不同的公司瓜分,包括DPVR(主要將VR賣給商業客戶)佔比5.1%,Pico(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持有)佔比4.5%。V社、索尼和其他更小的公司一共佔據12.4%的份額。

這意味着不需要用戶連接PC或主機的獨立頭顯主宰了去年的XR市場份額,其實當第一代Oculus Quest推出時,我們也看到了數量統計上的相似飛升。如果沒有Quest,那麼對於整個VR行業將是一個負增長的一年。

DICE預計未來幾年XR頭顯將繼續增長,到了2026年,XR頭顯出貨量有望達到5000萬台,其中3000萬是遊戲產品,2000萬則是商用。

(0)
上一篇 2022-03-23 10:03
下一篇 2022-03-23 10: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