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和人工智能在哈勃圖像中發現1000多顆不明小行星

據CNET報道,哈勃太空望遠鏡以拍攝壯觀的宇宙圖像而聞名,例如星系、行星及星雲等。但有時,更小的特徵,比如說充當“照片炸彈”的小行星的獨特路徑,也會引起關注。在公民科學家志願者和人工智能的共同努力下,在1316張哈勃圖像中發現了1701條小行星的軌跡。

opo1733a.webp

哈勃是美國宇航局(NASA)和歐空局(ESA)的一個聯合項目。歐空局哈勃團隊在周五的一份聲明中說:“該項目突出了哈勃對微弱的、以前未知的小行星進行成像的潛力,代表了一種在跨越幾十年的天文檔案中尋找小行星的新方法,它可能有效地應用於其他數據集。”

{KL`7PBN1OW$EO$G0MLF3YU.png

Zooniverse平台舉辦了“哈勃小行星獵人”項目。超過11400名志願者梳理了2002年至2021年間拍攝的哈勃圖像,在這些觀測中識別小行星的彎曲軌跡。這一努力幫助訓練了一個人工智能系統來尋找和這些軌跡。

大約三分之一的軌跡可以追蹤到已知的小行星,但這留下了1031條神秘的軌跡,很可能與位於火星和木星之間的暗淡小行星有關。歐空局將這些小行星描述為“研究不充分”。

歐空局哈勃團隊說:“這些軌跡可以為天文學家提供關於早期太陽系中行星形成時的條件的有見地的線索。”

接下來,這些數據將被用來幫助研究人員了解更多關於不明小行星的軌道和大小。

(0)
上一篇 2022-05-07 09:08
下一篇 2022-05-07 09:0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