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沒有“第一學歷”這個概念

10月2日,話題#國家政策沒有第一學歷這個概念#衝上微博熱搜第一。據媒體報道,教育部官網9月29日發布消息,教育部日前針對網友提問“專升本(非成人高招專升本)畢業后的第一學歷是專科還是本科”進行答覆。

答覆稱: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教育和技能訓練的學習經歷,國家教育行政部門相關政策及文件中沒有使用“第一學歷”這個概念。我們在管理過程中所說“學歷”通常指的是個人獲得的最高或最後的學歷。

教育部:沒有“第一學歷”這個概念

值得注意的是,這並不是教育部首次回應“第一學歷”問題。早在7年前,教育部就曾對“第一學歷”的問題作過回應。

2014年8月,教育部在答覆“我高中畢業后參軍,在部隊考上中專軍校成為幹部,請問我的第一學歷是高中還是中專”的提問中回復:

學歷是指人們在教育機構中接受科學文化教育和技能訓練的學習經歷,我們在管理過程中所說“學歷”通常指的是最高或最後的學歷,沒有使用“第一學歷”概念。如果一定要強調“第一學歷”,小學、中學也是學歷。

(0)
上一篇 2021-10-02 09:57
下一篇 2021-10-02 09: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