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正開發WSA子系統:Android應用可在Intel/AMD/ARM設備上運行

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 (WSA) 將會在今年晚些時候發布。微軟表示 Android 應用可以在 Intel、AMD 和 ARM 在內的所有設備上運行。微軟正在為 Windows 11 系統中添加 Android 子系統,從而實現對 AOSP 的支持,允許用戶在桌面端運行 Android 應用程序。

微軟正開發WSA子系統:Android應用可在Intel/AMD/ARM設備上運行

這和 Linux GUI 應用程序在 Windows 11 中使用 Linux 子系統(WSL)的工作方式類似。 AOSP 的全稱是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是一個由Google維護的開源開發項目,任何人(包括微軟)都可以免費向項目庫貢獻代碼、新功能和修復。這一直是微軟持續開發 Surface Duo 操作系統的一個重要因素,現在它將隨着下一代操作系統進入 Windows。

微軟一直在內部調整該項目,以達到他們自己的目的,如 Windows 中的 Android 應用支持。除了 AOSP,微軟還在開發自己的 Android 子系統,它將在 Android 和 Windows 應用模型之間建立一個代理原生應用,在桌面上運行 Android 應用。

為了改善 Windows 上的 Android 應用體驗,微軟正在與英特爾和亞馬遜合作。雖然亞馬遜的貢獻僅限於將其 Appstore 進行整合,但英特爾正在與微軟合作開發 Bridge 技術,這是一個基於 x86 的應用程序的 runtime post-compiler 編譯器。

在英特爾 PC 上,Bridge 技術將被用於運行移動應用程序。然而,據微軟代表稱,在 AMD 或 ARM 上將不需要 Intel Bridge。Android 應用程序將運行所有官方支持的 Windows 11 設備上,無論處理器和硬件要求如何。

微軟官員在第二次針對開發者的Windows活動中說:“在 AMD 和 ARM 上,將不需要/使用英特爾的橋接技術。在 ARM 設備上,Android ARM 應用程序將不需要仿真/橋接技術”。

微軟正開發WSA子系統:Android應用可在Intel/AMD/ARM設備上運行

Android 應用是為 ARM 編譯的,所以顯然不需要橋接技術。對於 AMD 來說,目前還不清楚該功能將如何運作,但微軟澄清說,在 AMD 硬件上不需要或不需要橋接技術,此舉將為更多的桌面用戶帶來 Android 應用,比原先預期的要好。

雖然Android應用將通過亞馬遜Appstore提供,但微軟也確認用戶也將能夠將應用側載到Windows 11。在啟用開發者模式后,將有可能安裝從第三方來源下載的APK文件。

(0)
上一篇 2021-06-28 08:31
下一篇 2021-06-28 08:3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