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聯發科、瑞昱為Wi-Fi芯片尋求更多16/12nm產能

儘管今年上半年Wi-Fi核心芯片供應持續緊張,但聯發科和瑞昱出貨量在第一季度顯示出改善的跡象。據業內人士透露,聯發科和瑞昱半導體都在繼續爭取更多可用的Wi-Fi核心芯片的16nm和12nm芯片產能。

傳聯發科、瑞昱為Wi-Fi芯片尋求更多16/12nm產能

據《電子時報》報道,許多IC設計公司指出,儘管28nm是目前生產規模最大的工藝節點,但在未來幾年,該節點很可能仍然供應緊張。一些應用程序正朝着更高級的製程節點發展,並尋求更多的生產能力支持。

雖然今年Wi-Fi 6E的產量不會很多,但消息人士估計,未來兩年產量將會增加,並將使用16nm和12nm工藝產品。未來,Wi-Fi 7將使用更先進的製程。儘管相關需求要到2025年後才會顯著擴大,但聯發科和瑞昱都已開始準備工作。

目前,在中國台灣企業中,只有台積電能夠穩定提供相關製程的生產能力。因此有人擔心,16nm、14nm、12nm的供應只會越來越緊張。幾家IC設計公司已經敦促聯電推動相關製造工藝節點的量產,以應對未來不斷增長的市場需求。

聯發科和瑞昱都有強大的代工能力支持,這一優勢體現在他們的Wi-Fi核心芯片產品的出貨上。熟悉Wi-Fi核心芯片市場的人士認為,聯發科今年上半年的Wi-Fi 6出貨量規模將相當可觀,並將隨着路由器和筆記本應用出貨量的擴大而擴大。

除了在現有市場保持穩定的份額外,瑞昱正逐步開始供應更多中高端產品線,其還在此前的一次投資者會議上證實,其市場份額已經增加。(校對/隱德萊希)

(0)
上一篇 2022-05-05 11:48
下一篇 2022-05-05 12:0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