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田與電池研發公司達成合作 全固態電池正在自主研發中

日前,本田汽車與總部位於美國波士頓的電動車電池研發公司SES Holdings Pte.
Ltd.(以下簡稱SES)簽署了鋰金屬二次電池的共同開發合作協議。
此外,SES計劃通過SPAC(Special Purpose
Acquisition
Company,特殊目的收購公司)在紐約證券交易所(NYSE)上市,本田將通過SPAC的私募增資認購(PIPE私募基金),獲得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SES
AI Corporation 的大約2%股權。

l_61e85e5851a3a.jpeg

據了解,早在2021年10月,本田與紐約證券交易所上市的SPAC Ivanhoe Capital Acquisition Corp.(以下簡稱Ivanhoe)簽署了私募增資認購(PIPE私募基金)股份認購協議。Ivanhoe作為SES的全資母公司,股份將在合併執行前被收購,SES成為存續公司,同時Ivanhoe將在合併執行前更名為“SES AI Corporation”。

眼下,本田正在全球範圍內加速電動化進程,而動力電池作為電動車的核心部件之一,也成為本田的重點研發方向之一。

ses-battery-comparison-with-competitors.pngses-battery-test-results-december-2021.jpgses-battery-20220119.png

本田方面表示,其正從多個方向研究下一代電池,其中包括自主研發的全固態電池,本次的共同開發合作也是研究方向之一。今後,本田和SES將繼續共同研究打造安全、長續航、大容量的下一代電動車電池。

“本田為了實現研發出高容量、安全、低成本的下一代電池,正在同時研討多種方案。SES擁有的先進技術,此次我們簽訂的共同開發協議,旨在通過共同研究建立良好的關係並迅速產生高端成果。我們將根據需要繼續與擁有各種先進技術的企業建立協作關係,並將為顧客提供極具競爭力和富有魅力的電動車。”本田技研工業株式會社執行役常務、電動化負責人 青山真二表示。

(0)
上一篇 2022-01-21 14:56
下一篇 2022-01-21 14:5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