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完成智能網聯汽車第一階段標準建設

全國汽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昨天(7日)宣布,我國完成了智能網聯汽車第一階段標準體系建設。全國汽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隸屬於工業和信息化部和國家標準化管理委員會,智能網聯汽車標準體系建設包括70餘項國家標準及研究項目。第一階段標準體系發布了先進駕駛輔助系統,盲區監視系統等內容的6項國家標準,報批汽車駕駛自動化分級等12項國家標準。

我國完成智能網聯汽車第一階段標準建設

專家指出,我國智能網聯汽車第一階段建設目標順利實現,標誌着我國基本形成了能夠支撐駕駛輔助及低級別自動駕駛的智能網聯汽車標準體系。

我國完成智能網聯汽車第一階段標準建設

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董事長 安鐵成:在全球率先發布了智能網聯汽車標準體系建設規劃,促進相關產業融合創新發展,支撐智能網聯汽車道路測試等方面都發揮了重要的技術基礎和保障作用。

我國完成智能網聯汽車第一階段標準建設

專家指出,十四五期間,我國將進一步優化完善智能網聯汽車標準體系,加快高級別自動駕駛的標準體系建設。7日,全國汽車標準化技術委員會還在河北滄州舉辦了首屆智能網聯汽車標準化成果展,集中展示了智能網聯汽車國際、國家、行業、團體等近百項標準。

(總台央視記者 羅宏進 河北台 滄州台)

(0)
上一篇 2021-07-08 08:41
下一篇 2021-07-08 08:4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