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爾宣布收購Siru Innovations團隊以增強圖形IP技術儲備

本周二,英特爾宣布收購 Siru Innovations,以進一步增強其在圖形領域的知識產權(IP)與技術儲備。作為一家總部位於芬蘭的公司,Siru Innovations 團隊成員曾在 AMD、高通、BitBoys 等桌面與移動圖形開發商那裡從事過相關研發工作。

1.png

英特爾副總裁 Balaji Kanigicherla 表示:將 Siru 納入麾下,代表了該公司對領先圖形 IP 的相關追求。

儘管 Siru Innovations 在圖形領域並不是赫赫有名,但正如 The Register 指出的那樣 —— 該公司聯合創始人之一的 Mika Tuomi,也曾是 Future Crew 的一員。

2.jpg

在 1980 – 1990 年代,Future Crew 曾帶來當時極其創新的 PC 圖形演示。

Mika Tuomi 隨後創立了 BitBoys,並於 1999 年發布了當時功能最強大的 Glaze 3D 桌面 GPU(該產品最終演變成了 vaporware)。

在被 ATI Technologies 收購之前,BitBoys 將業務重心轉向了移動圖形領域。不過 2009 年的時候,AMD 又將移動圖形部門(及其團隊成員)轉售給了高通。

Future Crew Second Reality 1993 60fps – DemosceneVids(via)

2011 年,Mike Tuomi 攜手前 BitBoys 員工 Mikko Alho 創立了 Siru Innovations,並自詡為“低功耗圖形 IP 核”開發商兼移動圖形服務提供商。

Mikko Alho 在 LinkedIn 帖子中補充道:

自 2011 年成立以來,我們已建立一個讓人難以置信的平台來開發專有技術,並且成為了圖形行業里值得信賴的合作夥伴。

而加入英特爾,也證明了我們團隊在整個設計生命周期內定製 GPU IP 方面的深厚專業知識背景。

最後,英特爾圖形部門負責人、前 AMD 高管 Raja Koduri 插話道:“很高興能夠與 Alho 再次合作”。

(0)
上一篇 2022-05-04 14:58
下一篇 2022-05-04 15: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