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將在未來為更多產品帶來彩色鈦合金材質表面處理

蘋果公司今年沒有在任何一款iPhone 14機型上使用鈦合金表面處理,但它在宣布Apple Watch Ultra時引入了這種材料。根據最新的專利,該技術打算以後將這種表面處理帶到更多的產品系列中,而且是以多種顏色選擇。

鈦合金比鋁和玻璃有若干優勢,因此蘋果希望在未來轉向這種材料。該專利於2022年10月4日發布,並提供了以下描述。

美國專利局已授予蘋果專利11459668 B2,標題為”具有陽極氧化層的鈦合金部件”。蘋果公司授予的專利涵蓋了一種用於便攜式電子設備的外殼,該外殼可以包括一個定義了紋理表面和名義表面的鈦基材。

Apple-patent-for-bringing-titanium-alloy-to-future-products.webp

據報道,蘋果公司已在多個場合將鈦合金引入眾多產品。首先,它比該公司多年來一直使用的鋁和玻璃夾層帶來了若干好處。首先,鈦合金將使未來的產品,如iPhone、iPad和Mac變得更加耐刮。此外,它們的耐用性也將提高,使設備與其他產品相比不容易彎曲。

不幸的是,除了成本之外,蘋果公司目前避免使用這種材料的另一個原因是,它很難在上面蝕刻,因為這樣可能會留下永久的痕迹。蘋果一直在研究和開發一種涉及使用噴砂、蝕刻和化學品的方法,以便在每個產品系列上產生更有光澤的表面,使它們在審美上吸引顧客。另外,正在研究使用薄的氧化物表面塗層,這將使未來的蘋果產品不容易受到油性指紋的影響。

簡而言之,我們可能需要一段時間才能看到未來推出的各種蘋果產品的商業裝置。也有可能iPhone 14 Pro和iPhone 14 Pro Max的鈦合金飾面已經有了原型,但由於成本增加和其他因素,蘋果今年堅持使用鋁和玻璃。如果你想詳細了解這項專利,以及蘋果打算如何為未來產品帶來多種顏色選擇,請務必查看這個鏈接:

https://www.scribd.com/document/598428956/Apple-Patent-on-Colored-Titanium-Alloy

(0)
上一篇 2022-10-05 20:43
下一篇 2022-10-05 20:4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