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FT市場被指“一片死寂” 自去年9月高點以來成交量下降了92%

《華爾街日報》寫道,如果本周的日均19000件有任何跡象的話,那麼NFT市場似乎表現不佳,與去年9月的高點相比,下降了92%。當時該市場有大約22.5萬筆銷售。NFT的活躍錢包數量也下降了約88%,上周的數據是14000個,而不是11月的高點119000個。

造成蕭條的原因包括利率上升,對金融市場上風險較大的賭注造成擠壓,其中NFT可以說是最具投機性的賭注。

圖片.png

重視科技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和NFT市場的賬戶數字一樣11月創下高點。但短短不到半年已經下跌了23%,而比特幣更是下跌了43%。雪上加霜的是,美聯儲還計劃在未來幾周以及下個月持續加息。市場人士認為,隨着央行寬鬆貨幣政策的結束,投資者不得不採取更多的防禦性倉位,比如消費類主力股。

再者,許多NFT所有者已經發現,他們的投資回報並不像他們購買時那樣好,有些數字藏品4月份的成交價甚至對比炒作最猛時的價格不到零頭。可靠性也成了問題,據報道,在NFT平台Metaplex Candy Machine的交易活動中,由於機器人大軍蜂擁而至,各路豪傑都希望用技術手段試圖贏得限量版的NFT,導致該區塊鏈癱瘓了七個小時。據報道,Solana每秒受到600萬次交易請求的衝擊,最終內存被耗盡,區塊鏈1730個節點中的足夠多的節點崩潰,導致沒有足夠的票數來批准新的區塊。

(0)
上一篇 2022-05-04 14:57
下一篇 2022-05-04 14: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