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樂事:錯誤標題不符合事實

月27日,話題“樂事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衝上微博熱搜,27日晚間,樂事官方微博發布了一條聲明,對此進行回應。另有媒體報道,樂事薯片要漲價了,漲價幅度達10%。樂事稱“樂事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屬於錯誤標題,不符合事實。

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樂事:錯誤標題不符合事實

消費者所反映的情況為馬鈴薯生長過程中為其塊莖提供養分的土豆根莖,屬於天然馬鈴薯自身組成部分,為極個別馬鈴薯因成熟度未脫落根莖造成的,不涉及任何食品安全。消費者對此表示理解,也立即撤銷了其所發布的原始視頻。

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樂事:錯誤標題不符合事實

以下為聲明全文:

今日微博熱搜的標題 “樂事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屬於錯誤標題,不符合事實,嚴重損害了我們品牌聲譽和美譽度。感謝廣大消費者對我們品牌的厚愛,我們將繼續提供高品質的產品服務消費者,謝謝!

感謝各位對樂事品牌的關注和支持。我們收到消費者的反映后,第一時間與其取得了聯繫,並同時進行了內部調查。消費者所反映的情況為馬鈴薯生長過程中為其塊莖提供養分的土豆根莖,屬於天然馬鈴薯自身組成部分,為極個別馬鈴薯因成熟度未脫落根莖造成的,不涉及任何食品安全。消費者對此表示理解,也立即撤銷了其所發布的原始視頻。產品安全是我們的重中之重。我們從原料到成品的價值鏈中積極推行先進的食品安全管理體系,擁有高度自動化的生產線,同時利用全球公認的第三方機構進行獨立審計,以保證我們的食品安全管理。我們一貫遵守國家的食品安全法規和內部的嚴格標準,致力於為廣大消費者帶去美味的產品和快樂。

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樂事:錯誤標題不符合事實

據奇點財經3月24日報道:近日,齊女士在聯華超市上海浦新店購買了三包樂事薯片,在吃薯片時發現帶有一撮莫名毛髮的薯片。對此,樂事客服回應稱,那些是土豆的根莖,可以吃,就是不太好吃。隨後樂事工作人員聯繫齊女士,稱按照食品安全法賠付1000元,問題薯片將返廠。

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樂事:錯誤標題不符合事實

樂事部分商品漲價10%!

據中國經營報,3月21日,一份《樂事薯片價格調整通知函》在網上流傳。通知函顯示,由於面臨巨大的成本壓力,公司決定從4月15日起對部分產品進行價格優化。

隨後,樂事薯片所屬生產商百事集團對媒體確認了漲價傳聞,稱漲價受到原材料價格、各種生產工序中費用及人工成本的上漲,公司將對部分樂事袋裝薯片和樂事大波浪薯片進行調價。

薯片吃出毛髮賠償1000元?樂事:錯誤標題不符合事實

記者向電商平台十餘家自稱樂事薯片代理的店家進行詢問,其中,有兩家明確表示會調價。一家稱在售70g樂事薯片和75g樂事大波浪薯片均會漲價,漲幅10%,涵蓋所有口味;另一家則表示已經接到了漲價通知,可能會早於4月15日。

往前追溯,樂事薯片上一次傳出漲價發生在2019年5月。隨後,#樂事薯片5月起漲價#話題被刷上熱搜,不少人直呼“剛好減肥”,“反正不買”。

與網絡呼聲相對應的是,樂事薯片的銷量不降反增。據行業媒體《快消》報道,有知情人士透露,2019年,某區域銷量不到1個億,如今,這一數字已經超過了3億元。

但對比來看,此次價格調整所涉及的產品範圍更小,僅為兩大暢銷品類。原因很簡單,隨着近兩年樂事薯片銷量大漲,靠這一輪漲價,基本能夠緩解公司面臨的成本上漲壓力。新一波漲價在即,留給消費者的問題或許是:還買嗎?

(0)
上一篇 2022-03-27 23:52
下一篇 2022-03-28 00:4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