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Firefox 100 正式版已經上線 帶來多項改進

今天上午,Firefox瀏覽器100已經上市,加入了Google
Chrome瀏覽器之後的三位數版本的行列。隨着Firefox100的推出,這個開源的、跨平台的瀏覽器有了各種常規的改進,但從用戶體驗上看沒有什麼太特別的變化。

能感知到的最重要的是Linux和Windows
11的滾動條發生了改動,默認情況下,滾動條不會佔用空間,但這種行為可以通過Firefox偏好區的”疊加滾動條”功能來修改。

Windows上的Firefox 100用戶在使用支持的GPU/驅動時,可以調用硬件加速的AV1視頻解碼,但Linux上的Firefox目前不允許使用較新的GPU進行硬件加速的AV1。

Firefox 100還支持在畫中畫模式下運行亞馬遜Prime Video/YouTube/Netflix這些視頻網站包含的播放器,支持使用WebVTT的網站的畫中畫視頻字幕,瀏覽器的內置拼寫檢查器現在支持多語言併發,改進了繪圖和處理其他事件之間的優先級,以及其他各種小變化。此外,還有常見的各種錯誤修復。

image.jpg

您可以通過Mozilla.org的FTP下載到正式版本,也可以在軟件的關於頁面當中直接升級:

http://ftp.mozilla.org/pub/firefox/releases/100.0/

與此同時Mozilla今天還公布了Firefox 101的Beta 1版本,但目前更新細節未知,下載地址為:

http://ftp.mozilla.org/pub/firefox/releases/101.0b1/

(0)
上一篇 2022-05-03 18:46
下一篇 2022-05-03 18:4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