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aceX第四次商業載人任務圓滿完成 刷新最快返回地面紀錄

SpaceX 於 10 月 14 日完成了對國際空間站的第四次商業載人任務,載有四名美國和歐洲宇航員的 Crew Dragon 飛船安全返回。“自由號”Crew Dragon 飛船於美國東部時間下午 4 點 55 分降落在美國佛羅里達州傑克遜維爾以東的大西洋,距離從國際空間站脫離不到 5 個小時時間,創造了 Crew Dragon 返回地面的最快記錄。

buo1c3r2.webp

飛船上有美國宇航局宇航員鮑勃·海因斯(Bob Hines)、謝爾·林格倫(Kjell Lindgren)和傑西卡·沃特金斯(Jessica Watkins)以及歐洲航天局宇航員薩曼莎·克里斯托福雷蒂(Samantha Cristoforetti)。

美國宇航局商業載人計劃經理史蒂夫·斯蒂奇(Steve Stich)在與記者的電話中說,Crew Dragon 返回地球非常順利,所有四名宇航員都處於良好狀態。 “整個團隊都做得很好”。

NASA 原計劃讓 Crew Dragon 於 10 月 12 日離開空間站,進行 10 月 13 日的濺落,但由於大西洋和墨西哥灣沿岸濺落地點的天氣,推遲了出發時間。隨後在經歷了 13 日的再次延遲之後天氣狀況有所改善,允許 Crew Dragon 在下午 12:05 撤離。 10 月 14 日東部,短暫返回地球。

本次濺落標誌着 Crew-4 計劃圓滿結束。該任務始於 4 月 27 日黎明前從肯尼迪航天中心發射獵鷹 9 號,不到 16 小時后與空間站對接。四名宇航員在太空中度過了 170 天。

在執行 Crew-5 任務的另一艘 Crew Dragon 航天器 Endurance 抵達后近八天,Crew-4 宇航員離開空間站,將美國、日本和俄羅斯的機組人員運送到空間站。其中包括安娜·基金娜(Anna Kikina),她是第一位乘坐商用載人飛船飛行的俄羅斯宇航員,也是二十年來第一位乘坐美國航天器的宇航員。

(0)
上一篇 2022-10-15 08:48
下一篇 2022-10-15 08:4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