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將建成全省“1小時交通圈” 湖杭鐵路上軌試運行:時速350公里

近日,隨着首趟檢測列車從湖州站向南駛出,湖杭鐵路正式開始為期3個月的聯調聯試,預計8月開通運營。湖杭鐵路是杭州亞運會重要交通配套保障工程,是浙江省構建全省“1小時交通圈”的重大標誌性項目,是2017年杭州鐵路樞紐總圖批複以來第一條開工建設、即將竣工的高鐵項目。

線路自既有寧杭高鐵湖州站引出,經湖州市南太湖新區、吳興區、德清縣,杭州市餘杭區、西湖區、富陽區和桐廬縣,跨富春江后引入杭黃高鐵桐廬站,新建線路長約137.7公里,設計時速350公里。

全線設車站6座,其中利用既有車站2座(湖州站、桐廬站),改建既有車站1座(德清站),新建車站3座(杭州西站、富陽西站、桐廬東站),新建動車運用所1座。

根據鐵路部門的計劃,為期3個月的聯調聯試將分兩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為逐級提速試驗階段。主要採用檢測列車和綜合檢測動車組通過“折返跑”採集分析線路、接觸網等數據,最終完成逐級提速測試。

第二階段為信號系統試驗階段。將進行信號、列控系統的功能測試和兼容性測試,以進一步調試、優化相關性能,最終達到線路設計要求,為提供重要技術保障。

浙江將建成全省“1小時交通圈” 湖杭鐵路上軌試運行:時速350公里

(0)
上一篇 2022-05-03 11:47
下一篇 2022-05-03 11:4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