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計劃向非洲尋求幫助以替代俄羅斯的天然氣進口

歐盟將尋求加強與非洲國家的合作,以幫助替代進口俄羅斯天然氣,並將今年對莫斯科的依賴減少近三分之二。一份歐盟文件草案顯示,非洲國家,特別是非洲大陸西部的國家,如尼日利亞、塞內加爾和安哥拉,在液化天然氣方面具有很大的未開發潛力。

歐盟委員會定於本月晚些時候通過關於外部能源參與的溝通,作為實施歐盟減少對莫斯科能源依賴計劃的一攬子計劃的一部分。

歐盟計劃向非洲尋求幫助以替代俄羅斯的天然氣進口

在俄烏衝突后,這個由 27 個國家組成的集團希望擺脫其最大的供應商。其能源戰略草案還尋求為該地區到 2030 年進口 1000 萬噸可再生氫做好準備,以幫助替代來自俄羅斯的天然氣,這符合雄心勃勃的歐盟綠色協議,即在本世紀中葉擺脫化石燃料並實現氣候中和。

文件稱,歐盟計劃增加 500 億立方米 LNG 進口,增加來自俄羅斯以外國家的管道天然氣出貨量 100 億立方米,這需要在新的基礎上建立與傳統供應商的關係,並將貿易擴大到新興供應商。 

關鍵步驟包括全面執行與美國的協議,在 2022 年額外交付 150 億立方米液化天然氣,到 2030 年每年交付約 500 億立方米。另一個目標是與埃及和以色列簽署三邊諒解備忘錄,以促進液化天然氣的發展今年夏天向歐洲供應。 

歐盟執行機構還在文件中表示,歐盟必須努力確保“開放、靈活、流動性和運作良好的全球液化天然氣市場”,包括美國、澳大利亞和卡塔爾等主要生產國以及日本和韓國。

相關文章:

歐洲急於擺脫俄羅斯天然氣 替代方案可行性有多高?

瞄準取代俄羅斯供應 歐盟將啟用天然氣共同採購機制

能源如此緊缺,為什麼德國依然拒絕重啟核電站?

俄羅斯天然氣工業股份公司停止向波蘭和保加利亞供氣 歐洲天然氣價格大漲

芬蘭計劃5月停止進口俄羅斯天然氣

(0)
上一篇 2022-05-03 07:36
下一篇 2022-05-03 07: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