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ymo和Cruise希望開始向其自動駕駛出租車的乘客收費

Waymo和Cruise已經在舊金山運營了一段時間。自從推出以來,兩家公司一直在該地區為願意乘坐自動駕駛出租車的人提供免費乘車服務。然而,這兩家公司現在似乎都希望開始從其自動駕駛車隊中賺錢。Waymo和Cruise均向加州申請了許可,要求允許他們在舊金山開始對乘車和送貨服務收費。

如果申請獲得批准,這意味着自動駕駛送貨和乘客服務在美國推廣的下一個階段。這也將標誌着車輛平台在密集城市地區的一個新形態的測試。

waymo_minivan_5-1280x720-1.jpg

兩家公司都沒有確認他們何時可能開始提供付費服務,但他們還計劃採取不同的方法。Waymo希望提供 “駕駛式操作”,這大概意味着有一個安全司機在後面保證安全。另一方面,Cruise計劃在沒有任何人類監督的情況下部署其車輛。

目前,加州的DMV尚未批准這兩家公司擴大業務的請求。據報道,Waymo於1月19日提出申請,Cruise於3月29日提出申請。加州DMV目前仍在考慮這些申請。Waymo在部署區有8.3萬英里的自主里程,公司希望在這個非常成熟的區域開始收取服務費。

Waymo表示,其申請的許可是為了允許在自主模式下完成付費送貨,並有司機在後面駕駛。另一家名為Nuro的初創公司是第一家在加州成功獲得運營付費服務許可的公司。該公司還宣布與Chipolte Mexican Grill Inc.達成協議,使用自主車輛提供送貨服務。

(0)
上一篇 2021-05-17 01:04
下一篇 2021-05-17 01:0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