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坦福科學家嚴厲警告四氫大麻酚會增加心臟病發作風險

在 2022 年 4 月 29 日發佈於《細胞》期刊上的一篇新研究論文中,斯坦福大學的研究人員們嚴厲警告稱 —— 經常吸食大麻與心臟病發作風險的增加,存在着密切的正相關性。具體說來是,四氫大麻酚(THC)可引發血管細胞炎症,因而研究人員強烈呼籲大麻吸食者注意到潛在的心血管風險。

斯坦福科學家嚴厲警告四氫大麻酚會增加心臟病發作風險

(來自:Stanford Medicine | News Center)

據悉,這項研究先是分析了大約 50 萬人的數據,以揭示吸食大麻與心臟病發作之間的關係。

在控制了年齡、性別與體重等因素之後,數據顯示 —— 與不吸食大麻的對照組相比,每月吸食一次以上的實驗組,在 50 歲前罹患心臟疾病的可能性要大得多!

下一步,研究人員開始着手調查大麻是如何增加這方面風險的、並很快將焦點對準了四氫大麻酚(THC)。

結果發現,該成分確實推升了在實驗室培養的人類內皮細胞的炎症 —— 內皮細胞(血管與心臟內部的細胞)炎症是評估心臟病的一個關鍵指標。

研究合著者 Mark Chandy 表示:“大麻對心血管系統有着顯著的不利影響”。

隨着美國越來越多的州推行‘大麻合法化’,我們預計未來幾年會看到心臟病與中風病例的大漲。

針對人類細胞和小鼠的研究,已清楚地概述了 THC 暴露是如何在血管中引發破壞性分子級聯的 —— 它絕對不是一種‘良性’的‘藥物’成分。

研究的最後一部分,則是尋找有助於阻斷 THC 促炎特性、而不影響其精神活性作用的分子。

考慮到 THC 的主要作用是與 CB1 受體結合,研究人員想到了藉助機器學習(ML)的力量,在大量已知與 CB1 結合併阻斷 THC 作用的分子中進行篩查。

圖片.png

(來自:Cell)

其中一個表現突出的分子,是一種被稱作染料木黃酮的天然物質。這種在大豆中發現的染料木素,無法有效地穿透血腦屏障。

研究人員推測,它或許能夠阻斷 THC 對內皮細胞的炎症作用、同時維持 THC 對大腦的精神活性作用,隨後的小鼠研究也證實了這一假設。

實驗表明,燃料木黃酮可減少小鼠的內皮功能障礙,而不會阻礙 THC 對動物中樞神經系統的影響。

Chandy 補充道:儘管我們尚未看到 THC 對小鼠的正常止痛 / 鎮靜作用有任何阻礙,但研究還是在一定程度上暗示了大麻的潛在藥用特性。

染料木素或許是一種較以往的 CB1 拮抗劑更安全的藥物,且其已被用於營養補充劑。

此前研究表明 99% 的 genistein 會被血腦屏障擋住,所以應該不會引發特殊的不良副作用。

至於染料木素對大麻吸食者和心血管風險的更確切影響,仍需開展更徹底的臨床試驗才能揭曉。

此外大麻中含有的另一種關鍵元素(CBD),或許也具有對抗 THC 潛在心血管風險的抗炎作用。

先前有關大麻負面精神影響的研究表明,現代大麻品種中 THC 含量的增加,或導致更高的不良心理健康問題發生率。

另一方面,CBD 是一種已知的已知的抗精神疾病藥物。因而在易用大麻株系中平衡這兩種大麻素的水平,或起到至關重要的作用。

(0)
上一篇 2022-05-02 17:37
下一篇 2022-05-02 19: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