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對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神秘信號有了潛在的新解釋

澳大利亞國立大學(ANU)的研究人員為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神秘伽馬射線信號找到了另一種解釋。據悉,該信號長期以來被稱為是暗物質的標誌。伽馬射線是波長最短、能量最高的電磁輻射形式。

科學家對來自銀河系中心的神秘信號有了潛在的新解釋

該研究的論文共同作者Roland Crocker副教授指出,這種特殊的伽馬射線信號–被稱為銀河系中心過剩–實際上可能來自一種特定類型的快速旋轉的中子星,即一些質量比我們太陽大得多的恆星的超密集恆星殘骸。

銀河系中心過剩是一種從我們銀河系中心出現的意外的伽馬射線集中,長期以來一直讓天文學家感到困惑。

Crocker副教授說道:“我們的工作並沒有對該信號的存在提出任何懷疑,而是提供了另一個潛在的來源。它是基於毫秒脈衝星–旋轉非常快的中子星–約每秒100次。科學家們以前曾在太陽系附近檢測到單個毫秒脈衝星的伽馬射線發射,所以我們知道這些天體會發射伽馬射線。我們的模型表明,來自整個這類恆星群體的綜合發射約有10萬個,其將產生一個跟銀河系中心過量完全一致的信號。”

這一發現可能意味着科學家們必須重新思考他們在哪裡尋找關於暗物質的線索。

”暗物質的性質是完全未知的,所以任何潛在的線索都會獲得大量的興奮。但我們的結果指出了伽馬射線產生的另一個重要來源,”Crocker說道,“如來自仙女座的伽馬射線信號,這個離我們自己的星系最近的大星系可能主要是由毫秒脈衝星引起的。”

(0)
上一篇 2022-05-02 14:36
下一篇 2022-05-02 14:3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