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勃朗的《守夜人》在被修剪300年後被AI恢復到原先尺寸

據美聯社報道,在倫勃朗·凡·瑞恩的著名畫作《守夜人》被修剪以適應較小的牆體后的幾個世紀,人工智能和艱苦研究的聯合作用下,使研究人員能夠將其恢復到原來的尺寸。這項工作是
“守夜行動 “項目的一部分,其結果將在阿姆斯特丹Rijksmuseum博物館的Honor畫廊展出,在原畫的兩側有填充紋理,以填補丟失的部分。

《守夜人》最初完成於1642年,之後被懸挂在它一所民兵俱樂部的房子里。但70年後,它被移到一個新的地點,那裡沒有空間容納整幅畫,畫作因而被主人毫不客氣地裁剪。這幅畫的左手邊被切除了很大一部分,還有頂部、底部和右側的部分。

儘管這些缺失的畫布從未被找回,但美聯社報道說,研究人員能夠重建這些畫布,這要歸功于格利特·倫登斯(Gerrit Lundens)當時畫的原作的一個較小的副本。在近兩年的時間裡,研究人員對倫勃朗的原畫進行了掃描、X射線和528次數字曝光,以訓練一個人工智能模型來模仿倫勃朗的風格,並根據倫登斯的副本填補空白。”倫勃朗肯定會做得更漂亮,但這已經非常接近,”博物館館長塔科·迪比茨說。

這意味着,當參觀者在未來幾個月內能夠在阿姆斯特丹的Rijksmuseum觀看這幅修復的畫作時,他們將能夠看到畫作邊緣的新細節。左邊有兩張新的面孔,那裡還有一個小孩,可以看到他靠在欄杆上,而不是簡單地跑出畫面。這項工作為這幅畫帶來了新的啟示,而且是在這幅荷蘭傑作被不經意地破壞了300多年後。

如果你不能親自到阿姆斯特丹的Rijksmuseum博物館觀看這幅作品,博物館最近推出了這幅畫的高分辨率掃描件(經過裁剪),它的細節足以讓你看到它的筆觸和時光留下的裂縫。

倫勃朗的《守夜人》在被修剪300年後被AI恢復到原先尺寸

(0)
上一篇 2021-06-24 20:28
下一篇 2021-06-24 20:2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