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內政部長Faeser:不排除關閉Telegram的可能性

德國內政部長法澤爾(Nancy Faeser)表示,如果有爭議的聊天服務 Telegram 繼續藐視德國法律,將依法關閉該公司。在接受《時代周報》(Die Zeit)採訪的時候,Faeser 表示:“我們也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當然關閉公司是“非常嚴重”的,是最後的手段。因此,所有其他選擇都必須事先證明是不成功的。

德國內政部長Faeser:不排除關閉Telegram的可能性

很明顯,到目前為止所採取的措施,包括聯邦司法部的警告信,都沒有導致任何結果。Faeser 說:“說到最後我們會關閉服務–這對任何供應商來說都是一個敏感的罪惡”。

在 Telegram 上,極端分子迄今依然能夠不受阻礙地傳播仇恨和策劃攻擊,而不必考慮運營商的任何干預。然而,德國《網絡執法法》規定,社交網絡供應商有義務在接到投訴后迅速刪除明顯的非法內容。Faeser 說:“我認為這是最重要的一點,也是應有的執法權利”。

Faeser 正在尋求歐洲的解決方案,以迫使 Telegram 合作。Faeser 強調說:“今天 Telegram 的總部在迪拜,明天可能就在開曼群島。我們將需要大量的力量來執行法律。作為一個德國民族國家,我們不能單獨做這件事”。她說,她正在與歐洲的同行們討論這個問題。

(0)
上一篇 2022-01-13 12:22
下一篇 2022-01-13 12: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