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6架構謠傳:超過200個核心 L2/L3緩存和HBM SKU重新設計

油管頻道 Moore’s Law is Dead(MLID)在最新一期視頻中透露,AMD EPYC Turin CPU 的繼任者將採用稱之為“EPYC Venice”的 Zen 5 內核,後續也將會跟進使用 Zen 6 內核。

AMD Zen6架構謠傳:超過200個核心 L2/L3緩存和HBM SKU重新設計

雖然考慮到該產品預計要到 2025 年以上才會推出,目前細節還很模糊,但看起來 MLID 已經掌握了關於代號的早期細節,AMD 的營銷部門已經為其下一代 EPYC 陣容想出了“Venice”。以意大利東北部威尼托地區的首府命名,EPYC 威尼斯系列預計將成為服務器的一個巨大更新。

視頻中也分享了關於 Zen 6 核心的細節信息,只是目前尚不確定 AMD 在 2025 后是否會繼續沿用 Zen 的命名規則。服務器方面應該會繼續採用 EPYC 的命名方式。

AMD Zen6架構謠傳:超過200個核心 L2/L3緩存和HBM SKU重新設計

據悉,Zen 6 或 Zen 5 之後的 x86 架構將利用非常混合的內核設計方法,並能提供超過 200 個內核(保守估計),有傳言說每個插座最多有 384 個內核。沒有提到該 CPU 是否會與 SP5 平台兼容,但看起來Turin及其後續的Zen 5C可能是即將到來的平台的最後一個EPYC芯片。SP5插座將持續到2025年,這是一個提供更新的好時間框架。

至於架構本身的升級,泄密者還表示,預計AMD將完全重新設計L2和L3緩存系統。Infinity Cache架構也將出現重大變化。另外,HBM 將成為大部分產品線的標準,該內存標準將在下一代EPYC CPU中發揮巨大作用。集成在EPYC中的板載HBM混合設計可用於在相同的內核量數下擴展IPC。一個有趣和關鍵的細節是,湯姆還預計基於Zen 5的EPYC產品將成為首批採用HBM設計的AMD EPYC服務器產品之一,而EPYC威尼斯將在多個SKU中實現標準化。

(0)
上一篇 2022-04-30 09:25
下一篇 2022-04-30 09: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