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人員開發計算機系統 根據可用的再生木材設計結構

儘管我們的森林正在以驚人的速度消失,但新的木質結構通常是由全新的木材製成的,這是一個可悲的事實。一種特殊的計算機系統可以幫助改變這種狀況,它可以促進使用從現有建築中回收的木材。

下載.webp

目前,蘇黎世聯邦理工學院(ETH)的研究機構正在開發該系統,該系統最初用於創建一個用戶能夠從建築物或其他預定拆除的結構中收穫的所有木材的清單。這些木材也可以由建築項目中留下的碎片組成。

一旦所有部件的尺寸被記錄下來,用戶就可以指定他們希望建造的結構的種類和尺寸。該系統通過生成結構設計做出反應,其幾何形狀和尺寸是基於可用的再生木材。每塊木頭上都有一個獨特的QR碼,所以它可以很容易地被選擇並分配到結構的特定部分。

下載.jpg

在該技術的概念驗證中,由Catherine De Wolf副教授領導的ETH團隊首先拆卸了日內瓦一個即將被拆除的舊停車場的整個樓層。然後對這些木片進行單獨測量,將釘子和其他異物從它們身上移走,將它們的數據輸入系統,並應用它們的QR碼。

下載 (1).jpg

根據該系統根據現有木材創建的設計,該團隊開始建造一個木質支柱的測地穹頂。它完全由回收材料製成,可以在下面的視頻中看到。

De Wolf還設想了一個系統,其中一個在線數字平台可以提供關於現有建築中使用的材料的信息。建築師可以參考該平台,將他們的設計建立在建築物被拆毀后很快就會出現的材料上。

下載 (2).jpg

(0)
上一篇 2022-04-30 09:25
下一篇 2022-04-30 10:2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