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可能比其他電子煙對免疫細胞傷害更大

北卡羅來納大學醫學院(UNC School of Medicine)的一項新研究發現,尼古丁鹽的電子煙煙彈和一次性電子煙的用戶顯示出獨特的免疫抑制標誌,這在其他類型的電子煙用戶中是看不到的。該研究表明,這種改變的免疫系統反應的長期健康影響是未知的。

研究:含尼古丁鹽的電子煙可能比其他電子煙對免疫細胞傷害更大

由美國國立衛生研究院資助的這項新研究,旨在探索不同種類的電子煙設備對健康的影響。特別是,這項研究的重點是被稱為 “第四代”的電子煙設備。這些是使用尼古丁鹽的現代設備,如基於煙彈的電子煙和Juul產品,而不像“第三代”設備,如box mod電子煙和Vape Pens。

研究人員收集了四個不同群體的痰液樣本:非吸煙者、煙草吸煙者、第三代電子煙使用者和第四代電子煙使用者。他們在痰液樣本中測量了一些不同的炎症生物標誌物。

這項研究的主要發現是第四代電子煙使用者的痰中有異常多的支氣管上皮細胞。這些細胞通常不會在痰液樣本中發現,而且往往是氣道損傷的標誌。

另一個重要發現是第四代電子煙使用者體內廣泛的免疫細胞水平較低,包括CRP、IFN-g、MCP-1、子宮珠蛋白、MMP-2和VEGF。這些免疫生物標誌物的水平明顯低於第三代電子煙使用者的水平。研究人員指出,這可能意味着第四代電子煙使用者的免疫系統受到了異常的抑制。

“這項研究的一個關鍵發現是,當全面檢查免疫標誌物的混合物而不是逐一檢查時,第四代電子煙使用者在所有組別中具有最明顯的變化,這表明免疫平衡的轉變,”該研究的主要作者Elise Hickman說。

值得注意的是,該研究不能將這些免疫差異與特定的健康結果直接聯繫起來。研究人員明確表示,這些發現並沒有將第四代電子煙的使用與癌症或肺氣腫等疾病聯繫起來。

相反,研究人員表示,這些發現表明這些特定種類的電子煙設備可能導致對免疫系統的新影響。這些影響在其他種類的電子煙設備中是看不到的,對健康的長期影響也是未知的。

“不可能知道吸食電子煙是否會降低癌症風險或許多其他長期病症,”從事該項目的另一位研究員Ilona Jaspers解釋說。“花了60年的研究表明,吸煙會導致癌症。儘管如此,來自我們實驗室和其他許多實驗室的研究顯示,在呼吸道中的許多急性生物效應與我們在吸煙者身上記錄的相同。而且我們已經看到吸煙者的細胞和免疫防禦的一些變化,坦率地說,我們以前從未見過,這非常令人擔憂。”

雖然這是第一個放大不同種類電子煙使用者之間的免疫生物標誌物差異的研究,但最近的其他研究已經指出了基於煙彈的電子煙設備可能帶來的一些危險。今年早些時候,加州大學聖迭戈分校醫學院的一項動物研究發現,尼古丁-鹽類電子煙在各種器官中產生炎症標誌物。

Jaspers說,電子煙研究人員在今後的各種研究中考慮不同設備的影響將是非常重要的。吸煙對健康的長期影響到底是什麼還不清楚,但越來越清楚的是,並非所有的電子煙設備對人體的影響都是一樣的。

這項新研究發表在《美國呼吸與危重病醫學雜誌》上。

(0)
上一篇 2022-07-04 14:38
下一篇 2022-07-04 14:38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