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稱Windows 11″開始”菜單是圍繞反饋而建 但用戶不同意這種說法

Windows
11已經推出一段時間了,它得到的評價不一,該操作系統被很多人說得很糟糕。人們為什麼不高興呢?主要原因是功能缺失和變化,還有一些改進許多人認為沒有必要。Windows
11的另一個問題是生動和互動的開始菜單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類似Windows 10X和Android的靜態界面。這也並不像Windows
7的開始菜單或Windows 10,而且它幾乎沒有任何個性化功能。

Windows-11-Start-menu-update.jpg

Windows 11的開始菜單界面是一個普通的圖標集合,默認情況下是隨機釘住的,一個”推薦”活動列表裡面有用戶最近與文件或文檔有關的活動。有兩個小按鈕”所有應用程序”和”更多”可以進入按字母排列的應用程序列表。在開始菜單的頂部有一個搜索框,可以打開搜索麵板。可以改變圖標的順序,添加或刪除應用程序,僅此而已。據微軟方面稱,Windows 11不希望用戶改變”開始”的大小和排列方式,因為這將打斷界面的操作”流程”。

微軟現在已經開始向目前在發布版、Beta版和Dev頻道上的Windows 11內部人員發送電子郵件,提醒他們”開始”菜單是圍繞用戶的反饋建立的。

這封題為”我們如何構建開始”的電子郵件指出,”Windows 11開始是以你為中心。我們依靠你的反饋來指導我們前進”,並包括一個視頻鏈接,該視頻是一年前發布的,但大多數人今天才注意到它。

“設計[開始菜單]的過程是以研究為依據的。有一個挑戰是使它有意義。你來到了一個設計問題。那裡總是有一個盲點。設計一個你喜歡的東西真的很容易,但這並不一定意味着它對每個人都很有效,”微軟團隊這樣辯解。

微軟表示,它聽取了反饋意見,並對諸如”開始菜單應該是左對齊還是中對齊?”、”應該有一個搜索框和開始菜單嗎?”、”應該有一個所有應用程序列表嗎?”等問題做了大量的研究。

在考慮了這些問題之後,微軟說它把所有的東西放在一起,創造了一個熟悉的”開始”體驗,包括搜索欄、文檔和你的應用程序。

Start-menu-design.jpg

“微軟的設計師們創造的設計與我們已經在思考的問題相吻合,因此這給了我們很大的信心,我們走在正確的道路上,建立了人們會真正喜歡的東西,”微軟說。

用戶不同意微軟關於開始菜單的說法

然而,終端用戶不同意大多數人在評論區批評該公司創造了一個沉悶的開始菜單,且沒有任何選項來定製它。

“Windows 10的開始菜單是令人難以置信的,因為它在定製方面有許多可能性。調整圖標的大小和分組,隨心所欲地設置寬度和高度,並選擇菜單中的圖標數量,這可以提高工作效率。Windows 11的開始菜單自定義能力非常有限,這很糟糕,”一位用戶評論說。

Windows-live-tiles.gif

另一位用戶呼應了上述論點,並補充說,消費者只是希望有”個性化的能力”。

“Windows 10的開始菜單並不是最好的,但至少你可以對它進行更多的個性化設計,並按照你的要求組織它。現在你有一個看起來像手機的應用抽屜,你只能釘住應用。為小工具製作整個菜單的意義何在?”一位沮喪的Windows 11用戶解釋了這個問題。”給我們更多的選擇,不要再刪除它們,也不要再改變用戶想要或不想要的東西”。

Windows 11仍在開發中,它並不適合所有人,新的操作系統確實也有很多優點,例如對WinUI的持續實現應該在未來幾年將界面提升到新的水平。

畢竟,Windows 10 XP出來的時候也有人討厭它。

Windows-11-Start-Menu.jpg

(0)
上一篇 2022-04-29 22:25
下一篇 2022-04-29 22:2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