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遊戲?全是騙局!央視怒批:理財是假,非法融資是真

12月14日消息,日前CCTV2發文怒斥近期廣為流行的元宇宙遊戲央視披露,目前絕大多數元宇宙遊戲都需要將人民幣兌換為USDT(泰達幣,目前價格為1美元/枚),名為“元宇宙鏈游”,實為藉助元宇宙概念炒作的騙局,本質上是未經批准的非法公開融資。

元宇宙遊戲?全是騙局!央視怒批:理財是假,非法融資是真

上個月底雷科技就曾報道,上海已經出現了元宇宙講座騙局,與遊戲相同的是,他們都會宣傳可以理財,投資能夠翻倍。所謂的元宇宙區塊鏈遊戲,實際上都是低成本頁游,開發成本極低,詐騙不懂行,卻想投資元宇宙的人。

最近一段時間元宇宙概念實在太火了,似乎是家公司都想摻和一下,第一批營銷元宇宙概念的公司,市值早已集體飆升。不少不法分子看到了元宇宙的熱度,也想來分一杯羹。到QQ按名稱搜索群,一搜“元宇宙”三個字,映入眼帘的都是元宇宙遊戲群。

元宇宙遊戲?全是騙局!央視怒批:理財是假,非法融資是真

小雷要提醒大家,元宇宙投資充滿了風險,不管他是否正規。前段時間著名歌手林俊傑進軍元宇宙領域,在Decentraland平台購買了一處房產炒作,結果他購買的那塊土地價格20天縮水50%,賠了大約30萬元,原因是Decentraland平台依託的虛擬貨幣MANA大跳水。

正規元宇宙平颱風險都這麼高,更不用說那些壓根就不正規的平台了,玩家的投資沒有任何保障。元宇宙不過是新瓶裝舊酒,現實中房地產不好炒作了,他們就將炒作的對象轉移到虛擬世界。

元宇宙遊戲?全是騙局!央視怒批:理財是假,非法融資是真

他們想要建立自己的規則,所以就要把沒有任何實際價值的東西賦予價值,為了擺脫中心化,又要扯上虛擬貨幣。透過現象看本質,元宇宙房產,不過還是炒作虛擬貨幣而已,只是換了個名字。

至於真正的元宇宙概念,實現虛擬世界與真實世界互通,現在的科技無法根本無法實現,必須繼續等待腦機、XR技術發展。現在許多公司提出元宇宙概念,或許是為了集資,用於技術研發,但對於普通人而言,想要依靠投資元宇宙發財,那就要做好承擔風險的準備。

(0)
上一篇 2021-12-14 17:16
下一篇 2021-12-14 17:1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