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迄今為止最大的火箭準備在下周一發射 將到達月球軌道

美國宇航局(NASA)當地時間周一晚間成功完成了對其Artemis 1 任務的飛行準備審查,因為它正準備在月球上建立一個可持續發展的基地。在審查后的會議上,NASA官員證實,在完成對其引擎的一些最後的檢查后,太空發射系統(SLS)火箭已經準備好在下周一發射。Artemis 1任務是該航天局Artemis 計劃的一部分,該計劃旨在建立一個月球基地,希望也能執行火星任務。

NASA-SATURN-F-1-ENGINES-HOT-FIRE-TEST-1966.jpg

在會議期間,NASA官員分享了有關即將到來的發射的細節,並強調這純粹是一項測試任務,旨在評估SLS火箭和獵戶座飛船。這次發射的主要目的是測試獵戶座飛船,特別是其隔熱罩,因為NASA在地球上沒有測試設施,可以讓隔熱罩承受從月球任務返回時將面臨的極端溫度和壓力。

會議開始時,NASA副局長Bob Cabana熱情地表示,該任務是“去發射”,他的機構已經徹底審查了SLS火箭。他補充說,NASA已經盡其所能地分析和減輕了風險,該機構將對獵戶座飛船的壓力超過該航天器的設計範圍。

該機構負責探索系統開發的副局長解釋說,審查后沒有”例外”或”不同意見”,這是NASA對一項任務可能遇到的任何令人擔憂的事件的說法。

由於這次任務將不配備人員,NASA將對獵戶座飛船進行超出其設計極限的測試。一些將超過其額定極限的系統包括獵戶座飛船的導航、導航和推進系統。

NASA-ORION-RENDER-MOON-1030x579.jpg

這次任務還將看到NASA“通過”地月轉移軌道–即獵戶座飛船被置於一個直接通往平均值的軌道上的點。這將導致該機構忽略一些事件,否則,如果航天器內有乘員,任務就會中止。例如,即使它的一個太陽能電池板沒有展開,獵戶座飛船也將堅持到它的月球之旅,其他的也將被忽略,除非對飛行器有直接威脅。

在上周將SLS和獵戶座推出發射台後,NASA幾乎已經完成了這對飛船的歷史性發射準備。然而,仍有一些測試,該任務的發射主管Charlie Blackwell-Thompson女士解釋說。據她說,這些包括驗證移動發射器和火箭之間的幾個連接器元件和兩項測試。這些是針對項目的工程測試和一些助推器服務活動–Blackwell-Thompson的團隊已經有了後者的經驗,這是今年早些時候進行的SLS的濕式綵排的一部分。

3.jpeg

然而,在發射前幾小時進行的關鍵活動將決定SLS是否在周一飛上天空。這些活動也屬於Blackwell-Thompson的職責範圍,因為她的團隊將在發射前幾個小時開始工作。

在會議期間,她概述說:

我們要做的是,我們將計劃在獲得核心級LH-2或液態氫補充后,將其放入(氫氣啟動以對發動機進行熱調節)。我們將關閉核心級的排氣閥,這將對它施加一些壓力。我們將去驗證,首先我們將驗證四英寸QD(QUICK DISCONNECT)的功能,我們在濕式綵排中遇到的問題。驗證它是否工作正常。一旦我們有了預定的啟動放氣量,大約45分鐘左右,然後我們將進入通風放氣,之後我們將進行特殊的印前測試。通常情況下,這不會發生在終端計數中,我們會在濕式綵排中進行,但我們沒有得到,我們無法做到,因為我們有這個問題。因此,我們在發射倒計時中加入了一個靜止點,如果你願意的話,這樣我們就可以理解在終端計數中的那一部分,因為你的系統中有很多其他的動態。

然後,關於其他公開的工作,我只想說,從墊流的角度來看,我們真的只剩下我們談到的那兩個測試。我們明天將進入這些測試。一個是,我們將通過,我們將做我們的安全臂旋轉。我們已經完成了Howard談到的我們本周末所做的晚期收放工作,獵戶座艙門關閉,所以那已經過去了,所以現在我們真的只是在看射頻測試,安全臂旋轉,助推器維修,然後進入我們的發射倒計時準備工作,然後進入發射倒計時。

在6月份SLS的最後一次濕式綵排中,NASA發現發射塔與火箭核心級連接的部分有氫氣泄漏。氫氣啟動以對發動機進行熱調節”在NASA的說法中也被稱為”放氣功能”。

在6月的濕式綵排后,NASA探索地面系統項目的高級技術集成經理解釋說:

排氣功能是指我們從核心級獲取液態氫,並將其流向發動機部分,以冷卻發動機的入口處。我們的想法是,標準是,你必須讓發動機處於一個特定的溫度和壓力範圍,以便這些發動機能夠啟動。因此,我們真的有兩件不同的事情發生在燃料箱的中間。當我們上升和穩定並得到補充后,我們繼續嘗試激活排氣功能,我們發現我們有一個氫氣泄漏。

除了一個引擎,SLS上的所有其他引擎都是全新的,與航天飛機上飛行的引擎相同,但有升級,例如其飛行控制器的升級。雖然NASA的目標是將獵戶座飛船送上月球軌道,但也有一些可供選擇的任務剖面,其中一些看到航天器在低地球或高地球軌道上環繞地球,或僅僅為了創造一個月球返回的剖面而繞着月球轉。

4.jpeg

如果Artemis 1任務符合其所有的測試標準,那麼下一次任務將是該計劃的首次載人發射。雖然宇航員在這次任務中不會在月球上着陸,但他們將在返回地球前圍繞月球轉一圈。Artemis 3將是21世紀的第一次登月任務,宇航員將首先停靠在NASA的月球門戶,然後乘坐SpaceX的星際飛船月球登陸器前往月球表面。

Artemis 1任務的發射窗口將於美國東部時間本周一上午8點33分開放,並將有兩個小時的時間。航天器將在太空中停留42天,然後通過獨特的”跳過”着陸剖面返回地球。

(0)
上一篇 2022-08-24 09:06
下一篇 2022-08-24 09:0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