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開放更多月球着陸器競標 貝佐斯的機會來了

北京時間3月24日消息,美國宇航局(NASA)計劃徵集運送宇航員往返月球的新着陸器設計,這給埃隆·馬斯克(Elon Musk)的美國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帶來了新的競爭,也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旗下藍色起源帶來了機會。

NASA開放更多月球着陸器競標 貝佐斯的機會來了

SpaceX月球着陸器效果圖

NASA周三宣布,計劃在3月底前發布一份關於月球着陸器概念設計的徵求建議書草案,針對的是“阿爾忒彌斯III”之後的登月任務。“阿爾忒彌斯III”的目標是在2025年將宇航員送上月球。“阿爾特彌斯”前幾次登月任務將由SpaceX支持。

NASA局長比爾·納爾遜(Bill Nelson)周三在電話會議上向記者披露了這一信息,他拒絕透露NASA將在這項新計劃上投入多少資金。他表示,細節將包括在總統拜登下周的預算提案中。額外的競爭可能會為藍色起源贏得競標創造機會,該公司曾在2021年4月對於NASA將最初的着陸器合同授予SpaceX提出了異議。NASA還表示,根據現有的NASA合同,SpaceX還被要求提出一個着陸器設計,用於“阿爾忒彌斯III”後續任務。

(0)
上一篇 2022-03-24 08:03
下一篇 2022-03-24 08:0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