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ta發布預警:將來或在數據保護方面遭遇歐盟巨額罰款

據報道,Facebook母公司Meta今日發布預警稱,在數據保護方面,Meta將來很可能遭到歐盟的巨額罰款。今日,Meta在其2022年第一季度報告中表示,依據《通用數據保護條例》(GDPR),歐盟委員會正對該公司展開相關調查。當調查結束后,Meta很可能遭受巨額罰款。

Meta發布預警:將來或在數據保護方面遭遇歐盟巨額罰款

Meta說:“我們認為,有一種合理的可能性是,與這些事項相關的額外損失,其數額將非常大。”

GDPR於2018年正式生效,授權歐盟監管機構對違規企業處以其年銷售額最高4%的罰款。該法規還賦予監管機構監控違規行為,並調查投訴的權力。

“愛爾蘭數據保護委員會”(DPC)是Meta在歐盟的主要監管機構,因為Meta的歐洲總部設在愛爾蘭。截至2020年底,DPC已對Meta及其WhatsApp和Instagram子公司展開了14項重大調查。

Meta表示,DPC最早可能在2022年下半年,就使用所謂的“標準合同條款”發布一項關鍵決定。

(0)
上一篇 2022-04-28 22:14
下一篇 2022-04-28 22:57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