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熱對比測試表明玩家無需糾結PS5主機的新舊出廠批次

上月的拆解,表明索尼已經為 PlayStation 5 次世代主機引入了新批次的散熱組件。Austin Evans 率先在油管上提到了這項變化,並且通過直觀的尺寸差異,認定 2021 年的新款散熱器不如 2020 年的舊批次。而後包括 Igor’s Lab 在內的許多人,陸續投入到了對比驗證新舊 PS5 散熱器效能的工作中去。

1.jpg

(來自:Igor’s Lab)

現在,Gamers Nexus 已同 Digital Foundry 聯合發布了一份測試報告,並且得出了新舊批次散熱器差異幾可忽略不計的結論。

1.jpg

首先 Gamers Nexus 對包括 2020 光驅版 / 2020 數字版 / 2021 標準版在內的三款 PS5 主機進行了大量的熱測試,最終得出了一個結論,即新批次的 SoC 可能會高上幾度。

(via)

即便如此,Gamers Nexus 還是指出 —— 兩者的差異十分細微,且不會對 PS5 主機或用戶體驗造成任何實質性的影響。

2.jpg

與此同時,Digital Foundry 對 2020 / 2021 批次的 PS5 主機展開了多款遊戲實測,結果進一步證實 Gamers Nexus 的觀點 —— 即使將主機塞入空間散熱受限的環境,新舊主機的性能表現也保持一致。

如果非要糾結有哪些變化的話,Gamers Nexus 指出內存和 VRM MOSFET 供電模組在 2020 舊批次上的運行溫度更高、2021 新批次反而稍低一些。

(via)

倆人推測這種情況更加得益於更新的風扇設計(Austin Evan 也提到了這一點),而不是散熱器上的任何差異。

綜上所述,只要在實際使用過程中多加註意,不要將其塞入密閉的柜子、並做好定期清潔,你我大可不必糾結於後續入手的 PS5 主機的出廠批次。

(0)
上一篇 2021-09-17 14:34
下一篇 2021-09-17 14:3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