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搜索結果現可申請移除住址/聯繫方式等信息

Google 表示正擴大從搜索結果中刪除個人信息的類型,在現有個人身份、財務等信息基礎上,還會涵蓋你的實際家庭住址、聯繫方式和密碼等等。在博文中,Google 之所以給用戶提供這些新選項,是因為“互聯網總是在不斷發展”,其搜索引擎提供你的電話號碼或家庭地址可能既令人震驚又危險。

Google搜索結果現可申請移除住址/聯繫方式等信息

Google 目前可以從搜索結果中刪除的內容類型,其中加粗部分為新加入內容:

● 機密的身份(ID)號碼,如美國社會安全號碼、阿根廷單一稅種識別號碼,等等。

● 銀行賬戶號碼

● 信用卡號碼

● 手寫簽名的圖像

● 身份證文件的圖像

● 高度個人的、限制性的和官方的記錄,如醫療記錄(用於閱讀”機密的個人醫療記錄”)。

● 個人聯繫信息(實際地址、電話號碼和電子郵件地址)。

● 機密的登錄憑證

根據一個支持頁面,Google 還將刪除諸如“未經當事人同意的露骨或親密的個人圖像”,色情的深度偽造或以你的肖像為特徵的 Photoshop,或與“剝削性刪除做法”的網站鏈接。

Screenshot 2022-04-28 at 08-52-39 從 Google 移除未經當事人同意的露骨_私密個人圖片 - Google 搜索幫助.png

Google搜索結果現可申請移除住址/聯繫方式等信息

提出請求包括向Google提供一份鏈接到個人信息的URL清單,以及出現這些鏈接的搜索頁面。在你提交請求后,Google將評估它。在常見問題說,它試圖“在內容被確定為具有公共利益的情況下,保留信息訪問權”,如”有新聞價值”、”與專業相關”或來自政府的內容。如果Google決定這些鏈接應該被刪除,它說它們要麼不會出現在任何搜索查詢中,要麼它們不會出現在包括你的名字的搜索中。

Google似乎對什麼是個人識別信息採用了相對較高的標準,這使得它與它在歐盟等地不得不實施的系統有點不同,以遵守所謂的被遺忘權規則。這些法律允許人們要求刪除他們認為不光彩或不相關的鏈接,但這裡的情況並非如此–Google今天增加的規則只包括非常敏感的信息的鏈接。

(0)
上一篇 2022-04-28 09:44
下一篇 2022-04-28 09:44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