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因特朗普空軍一號合同損失11億美元 CEO後悔簽約

波音公司周三披露,在與特朗普政府的交易中損失了超過11億美元,該交易是為了改裝兩架747大型噴氣式飛機,以充當“空軍一號”。波音CEO戴夫·卡爾霍恩承認,可能一開始就不應該與特朗普政府達成這一交易。波音在一份監管文件中警告稱,“空軍一號”合同未來幾個季度可能會帶來更多損失。

波音因特朗普空軍一號合同損失11億美元 CEO後悔簽約

卡爾霍恩在與分析師的電話會議上表示:“我將把‘空軍一號’稱為一個非常獨特的時刻,一個非常獨特的談判,一組非常獨特的風險,波音可能不應該承擔。”

“但既然事已如此,我們將交付偉大的飛機,我們會認列與之相關的成本。”卡爾霍恩說。此前不久,波音公布了2022年第一季度的虧損業績。

波音公司報告稱,第一季度凈虧損12億美元,其中6.6億美元與“空軍一號”項目的延誤和成本上升有關。這使其在該項目上的損失總額達到11億美元以上。

波音在一份證券備案文件中表示:“風險依然存在,我們可能會被要求在未來時期記錄更多虧損。”

2018年2月,波音時任CEO丹尼斯·米倫伯格和時任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了“空軍一號”飛機的協議。協議要求波音公司,而不是美國政府,承擔改裝兩架波音747飛機的超支費用。

(0)
上一篇 2022-04-28 08:35
下一篇 2022-04-28 08:35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