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回應北京機場二高速“追尾事故”:駕駛員轉向中大幅度踩下加速踏板導致

4月27日下午消息,針對北京機場二高速“特斯拉追尾事故”,特斯拉再次做出說明,表示經後台數據進行核實,數據顯示,駕駛員躲避前方卡車並向左轉動方向盤,在轉向中大幅度踩下加速踏板致使車速上升並最終導致碰撞的發生,碰撞前駕駛員並未踩下制動踏板。

特斯拉回應北京機場二高速“追尾事故”:駕駛員轉向中大幅度踩下加速踏板導致

以下是特斯拉關於北京機場二高速“特斯拉追尾事故”說明全文:

4月22日當事人駕駛特斯拉Model 3在北京機場二高速發生追尾事故,在連撞4車後車輛受損嚴重並停下。事發后特斯拉第一時間聯繫到當事人,詢問受傷情況、了解現場情況,得知當事人並無大礙。

當事人認為是車輛發生“剎車失靈”導致的事故,並以此為由報保險。隨後特斯拉調取了後台數據進行核實,數據顯示,駕駛員躲避前方卡車並向左轉動方向盤,在轉向中大幅度踩下加速踏板致使車速上升並最終導致碰撞的發生,碰撞前駕駛員並未踩下制動踏板。

第一次碰撞發生后,駕駛員長時間、持續、大幅度的踩下加速踏板,又發生了多次碰撞。連續碰撞期間,駕駛員先後有兩次踩下制動踏板動作且每次踩下制動踏板持續時間均不足1秒。隨後特斯拉將該情況告知了當事人,但當事人表示不認可。

當天下午保險公司根據現場情況評估后,告知了當事人如果判定車輛全損后保險應賠付的金額。但由於賠付金額與購車時的價格存在差價,當事人要求特斯拉補償此差價,並提及考慮尋找媒體進行報道。其本人也在社交平台上發布多條特斯拉“剎車失靈”相關不實信息。

之後,由於保險公司希望通過調取EDR數據劃分責任,同時當事人聯繫國家汽車質量監管相關部門表示希望調查此事。相關部門也迅速做出了響應。於是在國家相關部門、當事人、第三方專家和特斯拉,四方共同見證下,於4月27日對事故車輛進行了現場EDR數據調取。 結果顯示,EDR數據與後台數據分析結論相吻合。

特別提醒消費者安全駕駛,如果發生事故並對事故責任有疑問,請基於事實、理性維權。同時希望通過媒體報道,消費者對智能汽車和EDR數據有更多了解,促進整個汽車行業更加理性、健康發展。

(0)
上一篇 2022-04-27 18:06
下一篇 2022-04-27 18:33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