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據稱計劃裁員至多8000人 來為電動汽車業務提供資金

知情人士透露,為了提高利潤來為進軍電動汽車市場提供資金,福特汽車正準備在未來幾周裁員多達8000人。因為事關公司內部討論而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稱,裁員將在新創建的負責生產內燃機汽車的Ford Blue部門,以及整個公司的其他受薪部門。該計劃尚未敲定,細節仍有可能改變。

福特據稱計劃裁員至多8000人 來為電動汽車業務提供資金

此舉將標誌着首席執行官Jim Farley到2026年削減30億美元成本計劃的重要一步。他曾經表示,希望將Ford Blue轉型為“整個企業的利潤和現金引擎”。在3月份,Farley對福特進行了根本性重組,將汽車製造業務一分為二,創建了“Model e”部門以擴大電動汽車產品,同時創建了“Ford Blue”部門專註於傳統的汽車業務。

知情人士透露,裁員預計將包括福特在各種運營部門的受薪員工隊伍,或許會分階段進行,但可能會在今年夏天開始。福特在美國雇傭了大約3.1萬名受薪員工,預計裁員會主要在這些員工中。

福特對可能的裁員不予置評,稱其關注重組公司以利用電動汽車市場增長的機會。其首席通訊官Mark Truby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為此我們已經制定了明確的目標,以降低成本結構,確保規模精簡併且與業內翹楚相比保持充分的競爭力。”

(0)
上一篇 2022-07-21 07:51
下一篇 2022-07-21 07:51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