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發現兩個剛剛合二為一的黑洞

人類對黑洞的理解正在繼續跟新的信息相融合。當地時間4月11日,《Physical Review Letters》發表了一項有關黑洞的新研究。研究指出,有兩個黑洞碰撞在一起併產生了一個“踢”的動作,其反衝速度達到每秒5000公里,這就像彈弓一樣將新形成的奇點拉離其最初的合併地點。

Screenshot_2022-04-26 blackhole-6274733_1280 jpg(JPEG 圖像,1280x576 像素).png

正如《Science News》所指出的那樣,每小時500萬公里的速度可比太空垃圾在低地球軌道上行駛的約15700mph的速度要快了不少。

根據大英百科全書的描述,黑洞是太空中不可避免的引力體,它們往往以相當高的速度發出強大的引力,人們一旦進入黑洞的控制範圍將需要以光速(約每秒18.6萬英里)旅行才能逃離它。這項新研究背後的研究人員指出,最近兩個黑洞之間的合併事件–現被稱為GW200129–對我們人類理解引力物理學和黑洞更廣泛的起源具有重要意義。

黑洞合併能告訴我們什麼

據《Science News》報道,GW200129事件的最初跡象還標誌着科學家首次能記錄兩個黑洞之間的“大型”反衝作用,這早在2020年1月就被檢測到。最初的讀數是由引力波研究中心LIGO和Virgo拾取的,這兩個中心的設備則是通過觀察和分析到達地球的引力波來研究遙遠的黑洞。

從那時起,研究人員確定下來,這種碰撞可以提供有關黑洞如何跟太空中其他天體互動的線索。像研究小組計算出新發現的黑洞在一個普通星團中定居的概率為0.5%。相反,它計算出了7.7%的概率,即它會在一個核星團內找到最終的着陸點,根據NASA的說法,這可以最好地描述為靠近星系中心的一段空間,那裡密度極高並包含大量的恆星。

這些理解可以帶來更好的計算機建模以及對更大黑洞如何隨着時間的推移而形成的更清晰的概念,尤其是在銀河系的中心,超大質量黑洞則被認為是一種常見的現象。據《Astronomy》報道,至少有兩個超大質量黑洞存在於銀河系核心附近,而其中一個就是銀河系核心本身。

(0)
上一篇 2022-04-26 10:07
下一篇 2022-04-26 10:2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