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的海底孔洞構造讓海洋科學家們感到困惑

據CNET報道,美國國家海洋和大氣管理局(NOAA)的Okeanos Explorer號科考船的研究人員周末在大西洋海底看到了一些奇怪的孔洞構造。是什麼造成了它們?甚至NOAA的科學家也不確定。

LRV(R3I]6OMU%E}_UP]VI7C.png

Okeanos Explorer號的研究人員正在調查大西洋中脊,這是一個基本未被開發的海底區域,是一個巨大的水下山脈的所在地。該團隊正在繪製海底地圖,研究珊瑚和海綿群落。NOAA經常對該船的遙控無人潛水器潛水進行現場直播。

“在星期六的Okeanos號潛水中,我們看到了海底的幾組亞線孔。這些孔洞的來源讓科學家們感到困惑,”NOAA海洋團隊周一在Twitter上說。“這些孔洞看起來是人為的,但是它們周圍的小堆沉積物表明它們是由……什麼東西挖掘出來的。” NOAA要求Twitter用戶用他們自己的想法來解釋這些孔洞。

Z(DJE_5K%%EX`SZ8{)UZ`06.png

NOAA說,以前在該地區也有過類似的洞。Twitter上的用戶自然有一些想法,他們認為這些類似穿孔的洞可能來自漁具、海底的隱蔽裂縫或一塊埋藏的管道。在與動物有關的方面,一些人認為可能是鑽洞或游泳的小動物留下了這些小痕迹。

下面是對一些壓痕的仔細觀察,這些壓痕似乎幾乎是矩形的。

Y6~CRTVG]GGBQ}W07W)Z([6.png

還有一些更富想象力的回答,如 “一個非常大的格拉姆餅乾”和“螞蟻”。一個人開玩笑說這可能是外星人。

這種好奇心讓人想起今年早些時候,一艘不同的勘探船在太平洋海底發現的一條“黃磚路”形成。那次有一個很好的解釋,與火山作用有關。

(0)
上一篇 2022-07-27 09:50
下一篇 2022-07-27 09:5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