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日起看病換醫院不需重複檢查:網友狂點贊

據央視財經報道稱,近日,國家衛生健康委等多個部門聯合印發了《醫療機構檢查檢驗結果互認管理辦法》,明確醫療機構應按照相關原則,開展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工作。《管理辦法》自今年3月1日起施行。這意味着,以往每換一家醫院就要重複再做一次檢查這種極大困擾患者的問題,將得到解決。

3月1日起看病換醫院不需重複檢查:網友狂點贊

在深圳羅湖區的一家中醫院,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目前對三級甲等醫院的檢驗檢查結果實現了基本互認,對於同集團下的其它醫院的檢驗檢查結果則完全互認。

深圳市羅湖區中醫院院長吳紅彥:除非住院以後,病人的病情發生大的變化,才會重新檢查。絕大多數情況下,例如深圳羅湖人民醫院、婦保醫院、慢病醫院等所檢查的結果,可以直接從系統中調取,供醫生參考,這樣可以大大減少患者重複做一些檢查項目。

(0)
上一篇 2022-02-28 12:00
下一篇 2022-02-28 12:0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