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參投的數字銀行Nubank上市首日大漲近15%

拉美地區金融科技獨角獸、巴西數字銀行Nubank母公司Nu
Holdings周四登陸紐交所,股票代碼“NU”。Nubank通過此次IPO籌資26億美元,IPO發行價為9美元,為8-9美元區間的上限。該公司股價上市首日開盤價報11.25美元,高開25%,盤中股價最高觸及12.24美元。截至收盤,該公司股價報10.33美元,漲幅14.78%,市值476億美元。

巴菲特參投的數字銀行Nubank上市首日大漲近15%

截至9月,Nubank在巴西、墨西哥和哥倫比亞擁有超過4800萬名客戶。該公司的業務主要是為客戶提供簡單易用、費用相對較低的金融產品。

Nubank上周下調了此前計劃的融資區間,該公司曾尋求籌資至多31.8億美元的資金。

此次IPO使Nubank一舉超越了市值380億美元的Itau Unibanco Holding SA,成為拉丁美洲市值最高的金融機構。

據悉,2013年,紅杉資本在種子輪融資中向Nubank注資了100萬美元。根據該公司的備案文件,以每股9美元的價格計算,紅杉資本目前持有的Nubank股份價值71億美元。該公司的其他大股東還包括DST Global、騰訊和Tiger Global。

今年早些時候,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對Nubank的母公司進行了5億美元的投資,伯克希爾在6月份時對該公司估值為300億美元。知情人士稱,伯克希爾在本次IPO公開發行上市中又購買了10%的股份。

摩根士丹利、高盛和花旗是Nubank此次發行的主要承銷商。

(0)
上一篇 2021-12-10 10:36
下一篇 2021-12-10 10:36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