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Surface Pro X可能在秋季推出 配備新款Snapdragon芯片

微軟計劃推出基於ARM的Surface Pro X的新版本,預裝Windows
11,目標是與MacBook的自研芯片產品競爭。GeekBench上的一個即將推出的Surface型號的工程樣品顯示,新一代高通Snapdragon在多核性能方面有一些令人印象深刻的進步,但結果仍遠未接近蘋果M1。

Surface-Pro-X-benchmark.jpg

高通公司一直關注電池續航而不是性能,該芯片製造商現在正慢慢轉向新的設計,它將通過”Gold+”和”Gold+高端核心”組合對性能進行更多優化。高通公司的計劃是彌補英特爾、驍龍和Apple Silicon產品之間的差距。

基準列表在今年早些時候被公開,顯示出一個”OEMVL OEMVL”原型。該命名方案此前已被微軟用於Surface Pro系列、Surface Laptop、Surface Book甚至Surface Go。可以認為泄露的原型機要麼是Surface Pro X 2(2022年),要麼是全新產品。

根據清單,微軟正在用Windows 11預覽版測試該硬件,鑒於其單核測試結果和命名方案,它似乎處於發展的早期階段。

Surface-Pro-X-benchmark-leak-696x710.jpg

考慮到原型機是在開發的早期階段進行基準測試,這款硬件完全有可能最終不出現在市場上,但配備SQ3的Surface Pro X仍有望在今年晚些時候上市。

報告顯示,該原型機在單核上能夠獲得1005分,在多核上能夠獲得5574分。當與帶SQ2的Surface Pro X比較時,結果明顯更高,後者在單核測試中成功獲得806分,多核測試結果3247分。

還值得指出的是,該設備是在”平衡”電源計劃下進行的基準測試,因此在高性能計劃下的結果可能更高。我們將基準測試結果與英特爾酷睿i7 1165G7進行了比較,微軟的最新產品在多核測試中顯然超過了英特爾芯片。這並不令人驚訝,因為與AMD甚至蘋果等對手相比,英特爾Tiger Lake-U陣容特別缺乏戰鬥力。

當然,微軟和高通的處理器也顯然無法與蘋果M1相比,但我們可以清楚地看到明顯的改進。蘋果M1在多核測試中取得了高達7000分的成績。

基準測試的硬件是一個原型,關於微軟的下一代對手M1芯片的其他細節還沒有被披露。

(0)
上一篇 2022-04-25 20:02
下一篇 2022-04-25 20:02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