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發布平台首部AR短片:“驚奇隊長”主演

今天是Disney+日,作為其福利的一部分,迪士尼為Disney+用戶通過跟短片《Remembering》的結合提供了一個新的AR體驗,該短片由“驚奇隊長”布麗·拉爾森主演和製作,由電影製片人Elijah Allan-Blitz導演和編劇。

Disney+發布平台首部AR短片:“驚奇隊長”主演

這部八分鐘長的電影有一個配套的AR應用,其允許用戶用iOS設備掃描他們的電視並在小屏幕上觀看電影的延伸。

在《Remembering》中,拉爾森扮演一位作家,當她的電話響起並打斷她的思路時,她忘記了自己的一個想法。這位作家的內在小孩–由年輕女演員Dusty Peak扮演–幫助她找回丟失的想法,這個想法表現為一個會飛、會說話的光團,也由Larson配音。內心的孩子生活在“想象的世界”中–一個充滿彩虹、流星和海豚形狀的雲的幻想仙境。

這部短片旨在引發一場討論,即為什麼必須記住年輕的自己和你曾經擁有的所有創造力。在這個過程中,它探討了一些概念,如想法的起源及為什麼成年人有時會不願意使用他們的想象力。

該公司告訴TechCrunch,在過去幾年中,迪士尼創造了許多AR體驗,但這是第一個直接連接到Disney+平台上的內容的AR應用。這是一個實驗,看看AR是否能起到增強電影故事的作用,即使觀眾是在自己的客廳里觀看。

《Remembering》AR組件本身旨在通過讓觀眾使用智能手機與電影互動從而使“想象的世界”變得生動。

Disney+發布平台首部AR短片:“驚奇隊長”主演

為了參與AR體驗,Disney+的觀眾將掃描電視屏幕上的二維碼,允許他們下載Remembering: AR Experience應用,由技術工作室Magnopus和華特迪士尼工作室實驗室設計,在他們的iPhone或iPad上推出。用戶還可以訪問disney.com/remembering或在App Store搜索找到這個新應用。

觀眾在觀看電影時要保持該應用的開放。該AR應用通過利用蘋果的ShazamKit技術來聆聽音頻提示。當它在三分鐘左右識別出一段關鍵的音頻時設備就會鳴叫並提醒用戶舉起手機、對準電視。然後在AR體驗之前開始10秒的倒計時。

當用戶將他們的iPhone或iPad對準電視時他們會看到一條瀑布流向地板–以及海豚、蝴蝶、樹木、葉子、發光的花朵和其他奇妙的數字元素。

在體驗過程中,影片會繼續播放。用戶可以在電視屏幕上或在iPhone或iPad上觀看,Dusty的角色描述了“想象的世界”。在這個場景中,一顆流星飛過屏幕、海豚形狀的雲朵在天空中移動並潛入“生命之河”。

不過AR體驗只持續了一分鐘或更少且無法跟數字元素互動。但用戶可以選擇重新啟動並隨心所欲地重玩。

Disney+發布平台首部AR短片:“驚奇隊長”主演

該AR應用僅在iOS設備上可用。目前還沒有確認該應用在Android設備上可用的計劃。觀眾無需下載該應用來觀看影片,而是可以選擇被動的觀看體驗。

電影製片人Elijah Allan-Blitz曾是一名幼兒園教師,他想從孩子的角度探索想象力的樣子。他在這個項目上工作了兩年、在這個過程中,Allan-Blitz從Peak關於想象力的想法中獲得靈感並精心設計了這個故事,然後用AR技術來加強它。影片本身在NantStudios的體積化舞台上拍攝。通過現場的投影映射,團隊為擬人化的“想法”製作了燈光和運動。

製片人表示,這使得Brie和Dusty在演戲的同時還能看到他們周圍令人難以置信的風景,而不是不得不假裝出來。

“(《Remembering》)是第一個此類作品……我們覺得這是人類跟娛樂互動的未來的一部分,”Allan-Blitz說道,“AR體驗擺脫了典型的流媒體的被動體驗,使觀眾能以更深的方式參與其中。這使得你會在更深的層次上記住它,而不僅僅是你看的東西。它實際上是你所做的事情。”

製片人指出,雖然《Remembering》是給每個人看的,但它實際上是一個“特洛伊木馬”–旨在鼓勵成年人跟他們年輕時的自己取得聯繫。

“這是創作藝術的美妙之處,讓我覺得我的工作是有價值的,這就是說出不可言說的東西、展示不可知的東西並說你不能只是從外面觀看,但你可以參與其中。我們歡迎你。你被邀請加入。而這一邀請本身只是一個開始,我希望在這條道路上會有更多的對話,我們可以加深講故事以便我們最終可以更多的聯繫。”

Disney+發布平台首部AR短片:“驚奇隊長”主演

《Rememberign》是The Great Unknown Productions的最新項目,該公司是Larson和Allan-Blitz的影視公司,旨在利用技術來推動故事的發展。該公司早些時候製作了一個名為 《The Messy Truth》的虛擬現實系列,該系列在2020年獲得了艾美獎的優秀原創互動節目。

雖然這兩人沒有說他們手下還有另一個AR體驗,但他們肯定在考慮這個問題。

Disney+也拒絕透露它是否會在未來推出更多的AR功能。

新《Remembering》AR應用是在迪士尼進一步嘗試其流媒體工作的時候推出。最近,Disney+開始涉足直播,起宣布了一個更便宜的帶廣告套餐並開始探索類似亞馬遜Prime的訂閱從而將流媒體跟商業聯繫起來。

短片《Remembering》可以在Disney+的所有設備上觀看,包括Apple TV、Roku設備、亞馬遜Fire設備等。

(0)
上一篇 2022-09-09 10:20
下一篇 2022-09-09 10:20

相关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