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每日睡眠夠嗎?研究發現缺覺人胳膊大腿更粗

妹子們怕了嗎,如果休息不好睡眠不夠,那麼身形是要改變的,所以要特別注意了。總是睡不夠身體會怎樣?近日,一項研究發現,睡眠不足的人,腿、胳膊更“粗”。刊登在國際營養學雜誌《Nutrients》上一項研究發現,“肥肉”長的地方,和睡眠時長有關。

研究顯示,在考慮社會人口學特徵、生活方式、合併症和藥物后,與每日睡夠7~9小時的人相比,每天缺覺(即睡眠不足7小時)的人軀幹、手臂和腿部的脂肪質量指數均較高。不過與每日睡眠時間長於9小時的人相比未發現差異。

就男女而言,缺覺的男性和女性觀察到結果差不多,不過就手臂脂肪質量多,僅在缺覺的女性中可見。

你每日睡眠夠嗎?研究發現缺覺人胳膊大腿更粗

此外,就肥胖人群中,與每日睡7~9小時者相比,睡不足7小時人其手臂和腿部的脂肪質量指數均較高,不過這在非肥胖人群中未觀察到相關性。

睡眠不足,為何會引起肥胖?要知道,長期睡眠不足或者熬夜,隨着能量消耗,身體內的飢餓素就會快速增加,從而往往會讓人更容易感到肚子餓,進而過量進食。

同時睡眠時間過長,血清瘦素(一種能讓食慾減退的激素)降低,血清胃飢餓素(一種促進食慾的激素)會逐漸上升,導致飢餓感與食慾增加,會促使人渴望進食高熱量的食物。

要想保持睡眠充足,睡前不應該做哪些事情?不要暴飲暴食、過度情緒化、長時間接觸電子產品、飲酒抽煙等等。

(0)
上一篇 2022-08-11 15:06
下一篇 2022-08-11 15:07

相关推荐